13、恨不见古人(1/2)
作者:黑山青狐
    武道兴盛的世界,弱者的卑微无处不在。

    侠以武乱禁,这也是此方世界的必然结果。

    可仍有一些另类,在用手中的三尺铁剑,维护着那卑微的侠义二字。

    那日徐鹰以头抢地,磕的地面满是血痕,他说愧对爷孙二人,却不愧于自己手中的三尺铁剑,若有来世,当牛做马。

    那日小丸丸和徐老伯拼死相护,苦苦哀求。

    可当看着森冷的铁剑斩向自己爹爹的时候,没人能想到小丸丸敢扑上去。

    当看到稚童断臂的一幕时,那两个轩辕剑宗的弟子,或许也曾心生不忍。

    可是想到那死去的二人,是他们的挚爱亲朋,手足好友,早就见惯了生死的他们,扔下几瓶金疮药,拖着歇斯底里,却无力抵抗的徐鹰漠然而去。

    小丸丸记得爹爹攥着她的断臂,状若疯魔的那句话:“来世再为侠,生女为娼,生子为奴。”

    自那天以后,小丸丸和徐老伯就再没见过徐鹰,也没有见过那两个轩辕剑宗的弟子。

    可让人觉得可笑的是,在此后隔三差五前来吃白食,找麻烦的人里面,除去轩辕剑宗的弟子,小丸丸竟然看到过一两个,曾经和爹爹同宗同门的手足好友。

    年幼的她觉得自己终其一生,也无法理解自己爹爹至死也要坚持的侠义二字。

    “哥哥,你也会武功吗?”小丸丸擦了擦爷爷老泪纵横的脸颊,这时候的她却出奇的冷静。

    “会一点。”叶太淡淡答道,这个故事对他有触动,但是也仅此一点,以他现在灵魂残缺的状态,恐怕还真不能发生什么让他冲冠一怒,血溅五步的事情。

    “那你打得过轩辕龙城吗?”小丸丸问道。

    “不认识。”叶太答道。

    “那你打得过姑苏慕容吗?”

    “没打过。”

    “那你打得过谁?”

    叶太沉默了一阵,轻笑道:“我师兄曾对我说过,当我再次踏足中原武林的时候,他要为我题下十个字。”

    “什么是中原?哪十个字?”

    “恨不见古人,今已无抗手。”

    ……

    ……

    “哥哥,爷爷说那十个字的意思,就是天下无敌!你真的这么厉害吗?”

    荆州城的街上,徐青丸早也没了昨夜的畏惧,穿着叶太给她买的新衣裳,蹦蹦跳跳的拉着叶太的衣角,清洗干净之后,陶瓷一般的脸上,灵气十足。

    是的,小丸丸大名徐青丸。

    昨夜他爷爷笑着给她解释了那十个字的意思,她就信以为真的跟着叶太了。

    今天一早,叶太想抵押了自己的宝石,付了他们饭钱就离开,可是听到动静的徐青丸也连忙醒了过来,怎样也要叶太把她带上。

    带上就带上吧,可你一直把我往轩辕剑宗腹地那边领干嘛。

    我不想打架啊喂,至少目前,宋朝的朝廷对自己是存在利用价值的,和轩辕剑宗结下血仇,就是和那位赵姓郡王,和皇室血脉翻脸。

    或许自己会在离别这个世界的时候,顺手做点什么,但一定不是现在。

    脱下满是补丁的衣裳,穿上新衣裳,徐青丸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首次浮现出了一抹独属于小孩子的灵动与活泼。

    独臂抱着叶太被抠下宝石的宝剑,嘴里还含着一颗冰糖葫芦,徐青丸领着叶太,沿着虎渡江一路向上游走去。
13、恨不见古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