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青龙卧雪(1/2)
作者:黑山青狐
    “剑南春?好一个有剑气有诗意的名字,不愧为世间最烈之酒,只配世间最风流之人喝,寻常武林中人,恐怕一瓶下肚,就天旋地转,不知所以了。”女子淡淡赞道。

    叶太心中暗啐。

    还一瓶呢。

    你们喝的酒最多也就二十多度,比现代的啤酒稍微烈点儿,我21世纪男儿,谁来了不能大口大口往下吞啊。

    寻常要是内力不够深厚,又第一次喝这等烈酒的人,喝半瓶估计就吐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

    “没想到仙子一语便道出了这剑南春的妙处,琼酿入喉,如口吞剑气,酒香四溢,顺喉而下,腹中便翻出滚滚热浪,堪称剑气回肠,仙子可有意与在下月下对饮?”叶太舌绽莲花,想到哪里忽悠到哪里。

    “哈哈哈~论武功,即便整个中原,也没有几个你的敌手,论气魄,你胸有龙蛇,一句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道尽天下风流事,论乐道才华,你更是我生平仅见,论相貌……也称得上是丰神俊朗,你,有资格和我对饮!”

    娘咧,又一个外貌协会。

    叶太心中吐槽,他还未开口,女子便又道:

    “你方才说的最美之曲,最烈之酒,我都认了,但是那世间绝味我还不曾看到,听闻皇城内有一道‘天香雀舌’,一道‘青龙卧雪’久负盛名,我问你,你可愿为我前去一取?”

    “哈哈哈,既然仙子有意,那龙窝虎穴我也可以一闯,更别提我家的后厨了,仙子请稍等!”

    说着,叶太将手里的剑南春扔给了女子,脚下一踏,便向着皇宫飞掠而去。

    女子静静的伫立在飞檐上,单手背在身后,看着叶太的背影,再次仰头饮下一口见男春,面色更添一抹微醺的酡红。

    以叶太的轻功,就算强闯御厨,抢走两份菜品,自然是能够做到的。

    不过好歹自己现在是个名人,以后还要借这身份参加招亲呢,所以他也没有大摇大摆的闯进去。

    而是找了个偏僻处,看巡逻的卫士走过,便一跃而下。

    东找西饶,终于找到了后厨。

    打晕了一个小厨子之后,推门而入,桌上刚好摆着两份菜,一份是“天香雀舌”,一份是……白糖腌黄瓜?

    妈的,古人起名字倒是有一手,还青龙卧雪呢。

    叶太暗啐一声,端着两份菜品,脚踩凌波微步,离开了皇宫。

    当出了皇宫之后,他便使出基础轻功,向着落英楼顶层而去。

    轻轻落在飞檐上,叶太面色有些潮红的咳嗽两声,将两碟菜品摆在女子身前,道:“仙子请品尝,弦月高挂,落英楼下歌舞升平,有曲有酒有美人,正是对饮的最佳时机。”
16、青龙卧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