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风华绝代(2/2)
作者:黑山青狐

    一声高昂的凤唳传来,天际便出现了一只体态优美的硕大白色猛禽,迅捷的向着山崖处俯冲而来。

    直至近了,李秋水脚尖一点,身姿轻灵的踏在了凤雀的背上。

    凤雀身子一沉,然后便立马找回重心,带着李秋水在山崖间翱翔一圈。

    叶太都看呆了。

    还有这种操作?

    李秋水此刻白衣胜雪,身下的凤雀亦是神骏异常,罡风卷的三千青丝如瀑垂地,身姿飘渺若仙,当真是风华绝美,天仙谪尘。

    凤雀带着李秋水,在山崖上空,盘桓了几圈,李秋水便一跃而下,轻飘飘的落在了叶太身旁。

    “美!”

    “绝美!”

    “仙子姐姐,快把我的魂魄还给我……”

    李秋水捏了捏拳头,真想给他一个爆栗,不过看在他是在夸奖自己,又即将离去,算了,再忍你一次,最后一次!

    她撩了撩秀发,道:“别嘴贫,现在,我来教你驭驶凤雀的方法,你记住了……”

    接下来,李秋水便将特殊的哨音,和如何给凤雀体内,关注轻微的内力种种方法,传授给了叶太。

    还一再嘱咐他,不要飞得太高,不然死的会很惨。

    叶太上手很快,半个时辰不到,他便可以熟稔的召唤来凤雀了。

    凤雀似乎通人性,李秋水用西夏语,转告它,接下来就跟着叶太了,凤雀虽不会说话,可也歪着脑袋,目光锐利的看向叶太。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尝试,叶太也勉强能够站在凤雀身上,驭驶它飞个盏茶的时间了。

    不过身子平衡还是难以掌握,凤雀能够用爪子提起近百斤的猎物,可是载人和狩猎,那是完全两码事。

    偏偏叶太还膨胀,总是飞得很高,看的李秋水心惊胆战,每每都想给他一个爆栗。

    可是也尽皆在叶太孩子一般的眼神中,叹了口气,捏起的拳头松开,再次厉声警告了起来。

    直至深夜。

    两人才各自分离。

    明天就是叶太离去的时间了,李秋水也不想他彻夜不眠,于是才冷硬的将叶太,赶回了居所休憩。

    第二天一大早。

    皇太后和银川公主,就召见了叶太。

    银川公主不再如那天羞涩,而是满目的担忧。

    而皇太后倒是放心,只是冷冷的转告叶太,如今皇室,已经尽数默认了叶太这个驸马的身份。

    另外还告诉了他一些密辛,那就是如今辽国和宋朝战乱不断,距离大战爆发就在眼前。

    中立又国力强盛的西夏,是两国竞相拉拢的存在,特别是处于弱势的宋朝。

    所以或许就需要一个由头,去向宋朝争取最大的利益。

    而叶太这个驸马,既然刚好这个时候,要想一展宏图。

    所以也可以借此,去试试宋朝的底线,看他们能拿出多少“诚意”,让西夏不釜底抽薪,觊觎它北方交界的疆土。

    言下之意便是,叶太放心的去干,西夏会给他扎起的。

    不过话语还是一如既往的了冷厉,仿佛不待见叶太一样,也没有说的这么直白,全靠叶太自个儿感悟。

    叶太自然心中万分感谢这个“神仙姐姐”了,不过在朝堂上也不敢孟浪,中规中矩的谢过了之后,又和李清露说了几句,便退出皇宫,负上行囊和宝剑,向着中原的疆土而去。

    西夏王城的眺望台上,白衣飘飘的李秋水,眼神看似淡然的看着叶太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里。

    也不知道那一人一剑,又会搅动中原武林多大的风雨。

    是注定旷古绝今,彪炳史册。

    还是折戟于那,被整个中原武林所驱逐。

    不管如何。

    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