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一世风流(1/2)
作者:黑山青狐
    这场引起武林动荡的“马踏武林”事件,持续了整整一个月。

    要不是边境战局告急,那姓叶的还能杀下去,所有胆敢反抗者,即便是那些名门正派掌教的嫡子,也都化为了叶魔王铁蹄下的冤魂,不能翻起一丝风浪。

    公元1094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大事,后世者所有人,几乎对那一年,那一人的风情,皆心生幻想与仰慕。

    每当提到这一年的时候,哪怕是对历史一窍不通的人,都会自然而然的想起太阿剑神的名字。

    就如同盛唐之于李白。

    而盛唐还有杜甫、武则天这些彪炳史册的人,去和李太白分担天下风流。

    而在这个年代,仅太阿一人,便肩担起了一世的风流与赞誉。

    农历九月初八。

    辽国八十万大军的马蹄,踏碎了宋辽边境的草皮,浩浩汤汤的直指雁门关。

    宋朝戍边将军,率领四十万宋军,十万西夏盟国精兵,在雁门关拉起了伟岸的防线。

    无数中原武林的江湖豪侠,心怀天下者,也纷纷奔赴边关,意图为家国存亡,尽一份绵薄之力。

    其中就有前辽国南院大王萧峰,不过此刻他已经背弃了南院大王的身份,转而想要为了两国臣民安泰,避免这一次主动被记入古史的旷世国战。

    当无边无岸的辽国大军,莅临雁门关前的时候,萧峰仍没有放弃心中的抱负。

    雄浑的内力让他声压全军,请辽王耶鲁洪基,念在昔日结义之情,避免宋辽两国的子民生灵涂炭,放弃侵宋的想法,他萧峰即便以性命换取两国和平,也在所不惜。

    耶鲁洪基在数位超级高手的护卫下,驱马从八十万大军的包围当中,来到了阵前。

    他朗声道,昔日的兄弟之情,早就在萧峰投敌叛国的时候,一刀两断了。

    如今八十万大军已兵临城下,直指汴京,誓要把大宋皇帝赵煦拉下马,让契丹子民脱离北方苦寒之地,纵享汉人河山的繁华。

    今次八十万大军在此,即便是那天上的仙人,也阻止不了他开疆裂土的野望。

    可就在他“仙人”二字落地的时候,一声穿金裂石的凤唳声,便自天际传来。

    众人也才注意到,一袭白衣,一袭白羽的一人一凤,早就来到了两军交战的上空。

    白凤俯冲之辽军上空数十丈,契丹人的弓箭手才反应过来,纷纷弯弓搭箭,漫天剑雨向着白凤背上的白衣仙人铺面而去。

    而早在他们搭弓之前,太阿剑神就已经从白凤背上一跃而下,凤雀冲上云霄,避开了漫天箭雨。

    而太阿剑神,竟然以血肉之躯,硬抗着万千箭雨,从天而降,强行落在了耶鲁洪基身前。

    辽王大惊,周围护卫的顶尖高手,纷纷执戟而上,意图将太阿剑神,斩于阵前。

    太阿剑神身周,无声掀起了滚滚气浪,那雄浑似天人的真气,瞬间将数十位高手震飞出十丈之外。

    当日,太阿剑神从天而降,强行擒辽王于百万大军阵中。

    锋锐的契丹长矛,和那漫天剑雨一样,丝毫不能伤到太阿剑神分毫。

    当他带着耶鲁洪基,飞掠回到雁门关前之时,举城欢庆。

    太阿万岁的声音,响彻云霄。

    经此一役,太阿剑神被确认为,不管敌将身在何方,是在百万大军的保护当中,他也有轻易取其首级,飘然而去的能力。

    烈性的辽王不愿服输,他言道:“即便你们杀了我,我的儿子,我的兄弟,我的子子孙孙,也会带着这百万大军,杀入你汉人的河山!”
45、一世风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