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谋划(1/2)
作者:黑山青狐
    “和氏璧?”

    叶太若有兴致的看向王世充。

    绾绾等人脸上的表情,亦是愈发玩味。

    然而。

    叶太却说出了让她们再次诧异的话。

    他轻笑一声,对王世充说道:“既然郑王想要这和氏璧,那给你又如何。”

    王世充激动到行礼,道:“谢魔皇看重!朕必定不负魔皇重望!”

    叶太轻轻点头,道:“不过此间和氏璧为正统的声势,并未到达巅峰,佛门失去了此物,必然不会继续造势,或还将抹黑和氏璧所代表的意义。

    这样,本皇就暂且替你保管着,继续营造声势,等你大势一成,能与门阀一争长短之时,本皇再将和氏璧赠予你,亲敕你为正统。”

    王世充几乎想也没想,点头道:“朕之洛阳军,必定不会让魔皇失望的!”

    这才让他有点真实感嘛。

    堂堂魔皇,即便他方才这么给自己面子,可是怎么可能连待价而沽的道理也不懂。

    此间和氏璧代表正统的声势并未到达巅峰,但是在佛门的大肆宣扬下,天下大多数人,也差不多认同了这个观念,至少底层民众是这样的。

    所以佛门因为丢失和氏璧,再立马变脸抹黑和氏璧正统意义的可能性不大,这样无异于在打自己的脸。

    但是要想魔皇举魔门之力,来支持自己,至少在此刻李建成大破长安,如日中天之际,是不大可能的。

    所以就如魔皇说的那样,想要得到和氏璧,那肯定要拿出能与门阀一争长短的资本。

    他和魔皇素未相识,虽然现在看起来,魔皇还挺看重自己的,由此推出这位魔门大宗师洛阳之行,肯定也有极大可能是为自己的洛阳军而来。

    但是不管魔皇如何看好自己,他王世充却不可能天真的以为,魔皇个人的看重,便能够让魔门举教支持自己的。

    这对于极重利益的魔门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如果叶太直接将和氏璧给他王世充,王世充虽然会无比欣喜,但是事后回过味来,反而可能认为魔门在算计他。

    毕竟哪有这么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

    但是此间却不同了。

    不管魔皇最后会不会将和氏璧给他,今日能够当着这么多人,说出这番话,却几乎已经表达了,魔门愿意正面支持他的意思了。

    这就够了!

    特别是在见识到大宗师一剑可摧城的伟力之后,王世充更加认识到,一位大宗师对于战局的主导能力到底有多强。

    如今天刀宋缺自家就是门阀老大。

    宁道奇大宗师跟着佛门走。

    而佛门选择的是李世民。

    李世民又是如日中天的李阀的二公子。

    这让王世充确实没有底气,能够和李世民一争长短。

    可是只要有了魔皇这位顶尖大宗师支持,谁说他王世充不能在这乱世,铸造出一番不朽基业出来呢?

167、谋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