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世间皆可舍去(1/2)
作者:黑山青狐
    李建成从疏佛亲魔,走向了灭佛绝道,只尊魔门,三千亲卫,一夜之间,捣毁了长安城境内的三十七家佛堂道观。

    集三宝福财散给长安四周饥荒流民,寺观塔庙名义上分予臣下。

    动作迅速的让人发指,根本没有给佛道二家反应的机会。

    直到第二日,皇太子李建成再给出了数个看似冠冕堂皇,让人难以反驳的理由。

    那便是沙门向来可以免除赋税、徭役,于盛世过分积蓄大量财富,却只进不出,以至于多次国库空虚、地方饥荒之际,佛门却还有充溢财力,修筑金身佛像,广收弟子。

    在如今的乱世,天下兵荒马乱,平民衣不蔽体、食不饱腹,佛门的沙弥却个个油头大耳,袈裟华贵,却少见广开佛门余粮,救济天下流民。

    更是因为佛门能够免除赋税,除去吃斋念佛之外,无须从事任何体力劳动,导致如今出家为僧者众多,各行各业的基层劳动者大量流失,于社稷有害而无利。

    一句阿弥陀佛,便可公然藏污纳垢,名为度化,实则光明正大的收容江洋大盗、朝廷侵犯繁多,难以历数。

    理由冠冕堂皇的让多数人无以反驳,因为如今的天下,过的最好,最没有压力的行业,确实是和尚。

    无赋税,广聚财,伸出手,便可无偿化缘,根本不会如同基层劳动者那般,以自身劳力换取回报,却还是难以养活一家老小。

    这便是如今的天下。

    这便是如今的佛门。

    至于道门。

    李建成给出的理由就更简单了,无非是从灭佛的原因中,随意拎出来几个雷同的,去糊弄道门。

    原因很简单,道门好欺负嘛。

    是的,好欺负,即便他们有宁道奇这位明面上的大宗师。

    但是宁道奇却一味偏向佛门,以至于道家下面人,分投各方,若散沙一般不能拧合在一起,根本不像佛门那般,能够主导天下大势。

    可是让很多人恨的牙痒痒的是,你说我佛道两家藏污纳垢、聚财叵测,于江山社稷有害而无利。

    但是魔门呢?

    我们还好歹自诩天下正道好吧!

    从未有如魔门那般,公然将残虐恣睢的行事方针,给放在明面上,几乎个个都是为祸一方、目无王法的乱臣贼子!

    你李建成既然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只为了江山社稷,为了余荫后世,那怎么不见你对魔门出手?

    反而像条狗似的贴上去,乃至灭佛除道,去腆着脸表忠心,端是无耻之尤!

    不管李建成无不无耻,反正他现在很开心。

    因为魔皇看起来很开心。

    小院中。

    叶太坐在石凳上,身后绾绾和萧氏静静伫立,目光中饱含深意。
192、世间皆可舍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