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积雷山,摩云洞(2/2)
作者:黑山青狐
    “你把积雷山的位置,以神念传给本真君。”

    铁角并不忸怩,径直一道神念,传入龙真君脑海中。

    而后试探道:“真君是想寻求我大力牛族平天大圣庇护?可是俺们大圣,他自从灵山返回积雷山,已经不随便见客了。”

    龙真君淡淡道:“无妨,本真君和他有旧。”

    “啊?”

    “你下去吧,本真君会在十日之期前回来的。”

    说完,龙真君便以九转金刚诀蕴含的佛门遁术,向着积雷山远遁数十万里而去。

    积雷山,乃是西牛贺洲有数的几座巨岳之一,草木繁荣,灵气磅礴,异花异果随处可见,颇有一种仙家紫府的观感。

    在很多西游影视中,声称积雷山摩云洞乃是玉面狐狸的洞府,牛魔王是入赘而来的。

    其实这是错误的,在这个真实的世界,平天大圣身为可战佛陀的存在,就连娶玉皇大帝的女儿们,他也不至于会去入赘。

    积雷山本就是大力牛族盘踞的妖山,从古至今都是牛魔王称圣的总舵。

    至于翠云山芭蕉洞,那是铁扇公主的洞府,平天大圣只是有段时间,长居在自己夫人家罢了,摩云洞才是他自身的洞府。

    积雷山绵亘数千里,随处可见妖仙级别的妖将。

    在临近摩云洞的时候,有一处敞坪,有很多天仙、玄仙、乃至太乙玄仙的大妖,在四处小憩打盹,又和拼酒啖肉。

    龙真君演化本体,一条百丈长的青色真龙,自云端上露出脑袋。

    这动静引起了一众大妖们的诧异。

    他们倒不是觉着有谁敢打上山门,料想都已经能够腾云驾雾的大妖,也不会脑子不好使的独身杀上门来。

    而是摩云洞可已经数千年,没有见到有真龙血脉的妖仙登门了。

    “呔!”

    一位守门的大力牛族厉斥一声,横起手中钢叉,直视龙真君,道:“这里是平天大圣大力牛魔王洞府,速速绕道而行!”

    龙真君化为人形,降落下来,他演化本体,不过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血脉和根脚罢了。

    毕竟平天大圣堂堂妖界扛把子,不可能随便什么天仙层次的妖族找上门来,他都会见。

    龙族通常基本都有仙界、佛界根脚,自身又是血脉层次极高的妖族,前来拜山,表露一下自身根底,还是很有必要额。

    龙真君向那守门的那位玄仙大力牛妖道:“这位兄弟,还请你前去通报一声,就说有古人前来寻平天大圣叙旧。”

    “故人?”

    那位牛妖嘀咕一声,便道:“那行!你在这等着,我这就去通报,要是大王不见你,便自行离去吧。”

    说罢,便转身向着洞府内走去。

    牛魔王自灵山回来之后,便让积雷山处于半闭山的状态。

    但是也不是谁也不见的,几乎很多妖圣找上门来,找他帮忙或叙旧,他还是会面见的。

    只是不像以前那般张扬,动不动就是万妖来朝的光景了。

    这条真龙虽然等阶不高,可是其显化的纯血真龙血脉,还是有些说服力的。

    说不定就是大王在天上的时候,结交的好友呢。

    约莫半盏茶时间。

    那位看门的牛妖出来了,捏起法诀,揭开了摩云洞的禁制,道:“进去吧,在大厅候着,大王忙完了就会来见你。”

    “得嘞~”

    龙真君笑道,大摇大摆的走入了摩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