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天蓬不死,广寒不寒(1/2)
作者:黑山青狐
    广寒宫外。

    玉桂树林亦是一道亮丽风景线,和蟾宫一起,将这本来旷莽孤寂的太阳星,装点的气象充盈。

    玉桂林中,就在广寒宫外千丈处,有一颗五百丈高的神桂,冠绝整片树林,乃是整片月宫桂树的精华核心。

    笃笃笃……

    万年不变的劈砍声,万年不绝的传来。

    神桂之下,一个络腮胡,赤膊持斧的壮汉,正铆力的劈砍着这颗玉石柱般的巨树。

    吴刚是下界飞升而来的寻常仙家,曾放下过错,数万年之前,便被玉帝责罚,前来劈砍这颗巨木,只有将这颗神桂劈断,才能平息玉帝怒火,重新位列仙班。

    但是神桂作为整片桂林的精华核心,不仅坚固万分,更有卓绝的恢复能力。

    所以当吴刚每次劈砍下去,好不容易在神桂上,造成了一道伤口,神桂便会迅速的自我恢复,前功尽弃。

    如此反复,数万年了,吴刚日复一日,每一日只能停歇一刻钟。

    吴刚并不算强,堪堪地仙,又曾位列仙班,所以玉帝对于他的惩治,近乎是规则一般。

    就像是封神大战之后,很多身死的截教桀骜者,是打心底里不服从玉帝的。

    但是没有办法,天道为了防止这些人生出异心,再次作乱三界,定下规则,凡是封神榜上人物,或者位列仙班的仙人,都必须听从玉帝的指挥。

    所以七大圣结义,个个堪称齐天、平天,甚至后来孙猴子集结七十二洞妖王,公然反天的时候,才会这般顺遂,表现的风头无俩。

    其中固然有圣人的谋划,但其实还是那些截教战仙,出工不出力罢了。

    天庭近乎三分之二的强力人物,都是昔日截教门徒。

    他们被封神榜桎梏,必须要听命玉帝,但是想让他们拼命?

    想屁吃吧。

    孙猴子那时候,可还没有这般被妖界唾弃,更是牛魔王的结义兄弟。

    牛魔王是谁?

    截教教主的坐骑!

    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截教的代言人之一。

    你玉帝的面子,我们给,有人要反天是吧,我们上就完事儿了!

    但是打不打得过,那就不管我们的事儿了!

    所以当日的孙猴子,才会这般膨胀啊,觉得天庭无人,也就哪吒等人能打一点。

    其他人,不管是什么地位,是来十个,百个,千个,甚至是数十万天兵天将,那都是跟孙猴子打的五五开!

    表现的跟个饭桶似的,打着打着就挨上一棒,惨叫着败退,但是却不能杀伤到他们性命!

    孙猴子的性格大家都知道,那时候也才崛起没多少年,又有些不谙世事,所以才如此狂妄,觉得天庭无人。

    吴刚不在封神榜上,但是他也不算什么强力人物,只要位列仙班过,玉帝的圣旨,便烙印在了他的灵魂当中。

    让他伐树,每日只能休憩一刻钟,那便只能数万年不停歇,明知没有结果,也只能继续下去。

    数万年以来,吴刚伐树的时候,总会将目光,看向不远处的广寒宫外。

    那里有三界美仙,嫦娥仙子。

    欣赏她,有时候与她对视一眼,便成为了吴刚唯一的消遣方式。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数千上万年的注视下来,伐树的时候,欣赏着嫦娥仙子的身姿与娇容,期盼她的目光投来这方,便成了吴刚的唯一信条。

    三界第一美仙,真美。

    三界最孤独者,真孤独。

385、天蓬不死,广寒不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