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青天大圣志(1/2)
作者:黑山青狐
    屋外虫鸣鸟叫悦耳,透过美轮美奂的窗棂,亭台楼阁隐约见得。

    空气中带着一缕湿气,似乎是小雨绵绵后的晌午。

    古韵古香的屋内,一个身穿白衫的俊朗公子爷,正拿着一本历史古籍,读的津津有味。

    不远处,和他长的如出一辙,却小了一号,同样俊逸非凡,却带有一丝稚气的少爷,正躺在太师椅上,享受着果篮里的瓜果。

    这二人自然是才穿越进入这个世界的叶太和旺财了。

    而星河战神,竟然真的被旺财给带了进来,此刻已经化为了一柄铁尺,静静的躺在桌案上。

    境界的跃迁,也代表着叶太再也不用去尝试套话,才能知道这个世界的概况了。

    他直接神念一扫,就大致知道了自己的境地。

    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名字,还是叫做叶太,而旺财的名字却变了,成为了叶青。

    虽然大道有十万种方法,随便找个理由,让旺财继续以敖青的名字,合理的出现在这个世界。

    但是敖青,龙真君,青天大圣这几个称谓,实在是牵连太大,想来大道为了给出一个低调的开局,才会修改了旺财的真实名讳吧。

    而这个世界,确实和叶太想的一样,是曾经自己经历的后西游世界的延续,不过距离龙真君称雄的年代,已经过去两百年有余了。

    如今人族的天朝上国,也已经改朝换代,称为:大梁国。

    既然给了叶太和旺财一个身份,那么就一定是师出有名的,他们也白捡了一个爹地,名叫叶必振。

    叶必振昔年也是个小富二代,但是没有被花花世界所迷惑,反而精读古籍,乃是一个十里八乡有名的才子。

    后来考取了功名,回到老家,成为了大梁国通州府广秀县的县令。

    县令这个官职吧,虽然在现代很多影视剧中,那是烂大街的酱油角色,还多以獐头鼠目、贪官污吏、狗眼看人低等负面形象出现。

    但是以那些狗血古装剧,动不动就要跟皇上、王爷玩三角恋、四角恋的尿性,自然看不上小小一个县令。

    不过事实是,叶必振这个县令,换算成现代官职,差不多是现代的市长兼军区二把手兼督察厅厅长兼最高法院院长。

    手下管着数万户,换算成人数,按照古代动不动就几世同堂的尿性,至少三十万往上走。

    而叶必振,就是这至少三十万人的青天大老爷,也是方圆数百里的军队实权者。

    已经算是不错了。

    而且关于叶必振,在他早年的时候,还有一个轶闻,让广秀县的公民,至今还津津乐道。

    那便是叶必振年轻的时候,过了乡试,去京城参加会试的时候,登上了一艘渡船。

    渡过了这条河,就可以长驱直入京畿重地,天子脚下了。

    船上的人间叶必振眉清目秀,俊朗非凡,背负一个书生行囊,自带儒雅书香之气。

    便上前与他交谈,这一谈,才知晓这个俊朗文人,是乡试的解元,且言谈举止,儒雅大方,不卑不亢,还是一个富二代,便对他尤为的欣赏尊敬,船上的那些姑娘们,与他对视,那更是小鹿乱撞,含情脉脉。

    可是渡船行至河中央,突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水浪滔天。

    渡船剧烈颠簸,吓坏了一船的人。

    突然有人摔倒在甲板上,仰天看到了一个天上出现了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叶必振!

    船上的人大惊,面临生死关头,尽皆变脸,认为是叶必振做了亏心大事,惹得龙王爷发怒,不准他过这条河。

    遂集结起来,合力将叶必振推下渡船,以期望龙王爷息怒。

695、青天大圣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