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不要(2/2)
作者:黑山青狐

    来了兴趣之后,叶太直接探出神念,在叶必振的脑海里,查询了一下老疯子的事迹。

    这一查,还真让他啧啧称奇。

    确实是一个奇人。

    叶必振所说的李家公子,和叶青,也就是旺财的身份,玩的比较近,大家都是胡作非为,横行霸道的公子爷。

    然而李家公子,却因为平日里太骄纵了,有些百无禁忌,竟然私藏了一本青天大圣志。

    不仅私藏,而且还在少爷圈子里面传播了起来,叶青因为从小有叶必振耳提面命,所以并未参与这件事。

    后来事情被某个公子喝醉了,传开了,上面来了人,开始问责了,差点连叶必振都牵连到。

    最后,李家公子被判死刑,当天就哭天抢地的,被压上了刑场,砍脑袋了。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刽子手当天状态不好,一刀一下,脑袋没有掉下来,而是在咽喉处,还有一丝肉皮连接着身体。

    李家的人将他的尸体弄了回去,将只连着一缕肉皮的脑袋缝合上。

    本来只是想给李家嫡子一个全尸,但是当天却请到了城北的老疯子,来给李公子超度。

    老疯子不言不语,直接走上前去,点上了一把香,围着李公子的脖子烧了一圈。

    便只看到本来血肉翻飞的伤口,生出了伤疤肉茧,而后,老疯子啥话也没说,转头就走了,拉都拉不住。

    李家人正感悲戚,却突然听到掉了脑袋的李公子,呢喃了一声。

    大骇之下回过头去,便看到本应死去的李公子,竟睁开了失神的双眼,呢喃着自己饿了,想吃东西。

    李家的人逐日喂养,一个月后,掉了脑袋,又被缝合上的李公子,逐渐精神抖擞,复活了!

    除去脖子上一圈难以掩饰的环形伤疤,就跟个没事儿人似的!

    死而复苏,那是人家的本事,上面的人知道了,也就没有再找李公子的麻烦了,只是严词厉色的警告,不得再私藏禁书,便不了了之了。

    如今的李公子,叶太的神念探索到,人家正和狐朋狗友们,在花楼里喝花酒呢,真就跟个没事儿人一样。

    所以说叶必振所说的,逆天改命,实则还真不算夸张。

    老疯子……

    叶太神念再一扫,便注意到了城北某地,一个穿着破破烂烂,时而自言自语,时而暴跳如雷,时而呆滞无神的疯癫中年人,被街上的过客,都投以了尊敬的眼光。

    也有人上去搭讪,但是老疯子理也没理他们,或者直接大打出手,这才导致路人们对他敬畏,不敢逾距。

    叶太收回神念,向叶必振道:“行吧,你让他随时来,我也见见这个奇人吧。”

    叶必振瞥了他一眼,道:“你当你爹多大的脸面?还让人家随时来?人家说了,两天内,必上门,你就候着吧!”

    叶太不置可否。

    叶必振又道:“对了,进京参加会试,还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路上遇到了什么诱惑,要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不要轻举妄动,不要轻易回话。

    每年赶考路上,都有心志不坚的考生,被牛鬼蛇神迫害,发现的时候,已经成为一具干尸,要么就失踪无形了。

    某些腌臜事物,就喜欢勾引考生,对于心志不坚的人,天地正气和文曲星君,也不会庇护!

    但只要你不动摇,有考生的身份在,自然鬼神不侵。

    另外,咱们地处西北,看似和京畿重地天高路远,但是只要到了指定地点,自有京畿玄士,带着你们赶路,回过神来,就到了。

    不要去随意搭话,不要对玄士不敬,不要胡思乱想,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