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我是盗户!(1/2)
作者:黑山青狐
    广秀县有三绝。

    城北的疯子。

    城南的道士。

    城东的活佛。

    这都是有名的民间高人,深受广秀县居民的尊重,就算是不待见某个人,常人也是不敢广而告之的说出来的。

    也怪不得平民迷信,毕竟这是个真实的,仙佛林立,鬼神横行的世界。

    只要有了确切的信仰的真实存在为依靠,那这就称不上迷信,而是敬畏了。

    加之广秀县本来就地处边疆,远离京畿中央龙气的庇护,遭遇牛鬼蛇神的几率,自然就大上很多。

    也正因为有了这些民间修士的庇护,才有了勉强算是安居乐业的广秀县。

    对于这三个,在周围十里八乡,都极其有名,信徒无数的修士,叶太没有去过多了解,不过料想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成名,多少也是有些真实斤两的。

    不过对于那个民间所谓的活佛,叶太始终是怀有diss和恶心的情绪的。

    话说那个信徒很多的活佛,早年就是一个懒汉,打了大半辈子光棍,后来活不下去了,就上寺庙当了和尚。

    和尚或许是受到了传说中的济公活佛的影响,形骸不羁,八戒不戒,当然,更可能是因为本性如此,根本不是真心皈依的。

    后来不知道哪一天,突然抽风了,看见一条土狗,正在拉谢特,人家直接冲了上去,推开了还没拉完,吓了一大跳的土狗,一口热翔囫囵吞下,还仰天大笑,声称自己顿悟了,说自己是佛。

    因为前鉴在那里,其实最开始,民众们都觉得这家伙疯了。

    可是到后面,这家伙还真就鬼使神差的,做了几件好事,甚至还抢了城北疯子和火星男孩的饭碗,预言了几件即将发生的事情。

    其实也不怪人家,谁让你个老疯子,一年就卜卦四次呢,广秀县的居民这么多,权贵豪绅都分不过来呢,哪还有平民们什么事情啊。

    这一下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活佛的名头,就被大家给传开了。

    连带着,他所在的小庙,香火都旺盛了数倍。

    有人反驳,说他要真是佛的化身的话,怎么会连谢特都吃?

    接下来,就是叶太恶心和diss的原因了。

    有信徒为活佛说话了,昔年降龙罗汉下凡,化身道济活佛,不也是不羁形骸,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坐吗?

    或许这才是佛具现化人间的真实呈现,牺牲自己的颜面,也要教化众生呢?

    后来那所谓的活佛,还真就发话了,说,没错,我就是这么想的。

    而且还搬出了苦行僧的那一套,活佛觉得自己世间的苦难,是恒定的,你承受少一点,别人就承受多一点。

    但是佛讲究的是什么?

    是慈悲,是牺牲啊!

    所以本活佛,梦里和道济活佛论道,终于悟出了至理佛法,那便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我承受多一点苦难,别人就能少承受一点!

    我多吃一口热翔,别人就多吃一口美食!

    都是为了众生啊!

    得,貌似还有理有据,这下信仰他的人就更多了,小庙的香火,旺盛的一塌糊涂。

    其实吧,叶太也不是想要阻止人家吃翔……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嘛,他管不了,也懒得管。

    可是你丫的搬出道济活佛标榜自己,来类比自己,这是什么意思?

    还梦中和道济活佛论道呢,老子要是见到你,早就一巴掌把你糊成肉饼了,还搁这跟你论道呢。

    没错,虽然重临这个世界,俨然已经换了一个身份,可是道济活佛,才是叶太在这个世界,在那些仙佛眼里的真实身份啊。

    我能说出吃屎是为了别人好的话来?
699、我是盗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