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大道和科技(1/2)
作者:黑山青狐
    如果你在村口拦门,会被老大爷,拎着笤帚追出八条街。

    如果你是在官道上拦路,会被青天大老爷的鹰犬们,当场摁在地上摩擦。

    如果你是在京城的城门拦路,守城士官有先斩后奏的职权。

    如果你是在皇宫门前拦路,这就有点儿技术含量了,因为常人根本靠近不了皇宫大门,你会被民间的说书先生,奉为民权斗士,将你渲染为一个充满玄幻色彩的侠客。

    如果你是在天庭的南天门拦路,要么你是看门大将,要么就是圣人的亲儿子,不然灰飞烟灭是你的最终归宿。

    可要是在天外天,代表天道的鸿钧紫霄宫前拦路,好家伙,你是不是没睡醒?

    如来佛祖知道吧,就是那个和昊天玉帝差不多平级的大佬,他差不多有资格,给鸿钧看下门,打扫一下门前雪。

    至于拦路?

    一百个我佛如来加起来,都没有这胆量,连贸然飞升天外天,前来拜访的资格都没有。

    没人会相信的。

    but,此时此刻,连圣人都观测不到的天外天紫霄宫,千百万年来,终于有动静儿了。

    而且动静儿还不小,一对金童玉女,直接在门口叫骂。

    当然,叫骂的不是鸿钧老祖,而是眼前这个,突然出现,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影。

    人影很虚幻,乃至有些失真一般,看不清真容,更不是物质形式的状态,有些像灵体,又有些像能量体。

    前段时间,这个人影根本没有征兆,突然显化在紫霄宫门口。

    金童玉女还以为终于遇到事儿了,可以活动一下了。

    可是不管他们怎么说,怎么骂,人影始终背对他们,一言不发。

    鸿钧老祖也曾和这个人影交流过,但是人家一副你是天道,我是天道他二大爷的牛逼模样,连正眼都没有看鸿钧老爷,就盘坐在那里,背对紫霄宫。

    目的很明确,就是这个宫阙,现在叫天道他二大爷宫阙,谁也不准进来,谁也不准出去。

    谁也不准出去,多么荒诞的事情,连鸿钧老祖也封堵在里面,就是不准离开。

    这也是最近天道有些紊乱的原因,鸿钧是天道的载体,又或者是化身,但是这些天,却被限制住了。

    让人影给关禁闭了。

    当然,在金童玉女的眼里,更可能是鸿钧老爷,根本不想搭理这个人,所以一直没有什么动静。

    嘎吱~

    门响了,紫霄宫的们,虽然年久,但不会失修,更不会老化。

    发出声响,更可能是想提醒外面的人,有人出来了。

    金童玉女吓的立马化为原形,卧在大门两侧,安安心心当他们的迎门石。

    鸿钧老爷,那就是基督教徒眼里的上帝他祖宗,金童玉女只敢偷看,根本不敢擅自和鸿钧老爷搭话。

    鸿钧老师还是当年的模样,一副青中年人,朴拙无华的道士模样,不过此刻,要是让大罗金仙以上的人去观测,必定会生出一种自我渺小之意。

    鸿钧老祖是一个人格化的个体,但是却承载了天地万物的至理,用科学点儿的话来说,就是任何物质的原子、分子组合方式,运动状态,都能够在他的一言一行中,找到存在即合理的答案。

    很玄妙,也很不可思议,但这就是鸿钧,这就是天道。

    鸿钧老祖缓步上前,负手,驻足,和人影一起,俯瞰三界。

    人影在鸿钧老祖出来的时候,本来侧过了头来,但是感受到鸿钧止步,便收回了目光。

    “就在这,别出去,我会离开,很快。”

    难以言喻,不可名状,无法模仿,不能形容这种声音的本质。

    就像是岁月长河之中,某个街边老头,在缅怀昔日那个羊角辫小女孩的感触和语气,又像是无限时空当中,某个青少年发出的轻狂之语,还像蝉鸣,又像鸟叫……

    无法胜数。

    但是仔细一回味,这不就是天地万物,宇宙一切吗。

    以某个常人的语调,去形容这个人的嗓音,似乎都是对他的亵渎。

    鸿钧老祖想要跟随人影的目光,投向三界,想要知道这个人,或者物,到底在注视着何方。

    但是可能因为人影本就无法描述,具现化的投影,也太过于失真,即便是鸿钧老祖,也无法捕捉到他的目光所向。

    鸿钧老祖道:“是昔年的他们吗?我还记得,一个叫叶太,一个叫敖青,后来,他们叫降龙,叫青龙,又回来了吗?”

    人影不语,就像没听到一样,就坐在那里,木讷盘坐。

    鸿钧叹息一声,道:“你大可不必如此,既然你都到我紫霄宫了,我必然不会再为难他们了,比起他们,我对你更感兴趣,你,到底是什么?同为天道,还是……混沌衍生出的无形大道?”

    不言不语,盘坐不动。

    鸿钧也蹙起眉头,向前踏出一步。

    而人影终于有了动作,头也没回,伸手一拦。

    轰隆!!

    咔嚓嚓!

    打雷了,像是撕裂的天际。

    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打雷谁没见过啊。
703、大道和科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