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放狗屁(五更补)(1/2)
作者:黑山青狐
    那一年,漫天神佛,统御罗汉天兵无数,驾驭金色云层而来,就像要压倒城池山脉一般,青龙的鳞片在金光下熠煜生辉。

    天兵天将进攻的号角充彻秋夜长空,大盘山龙王府的主人,青天大圣一人傲视滚滚金色祥云中密密麻麻的讨伐者,一人,便是苍黄大地一般,敢与天相争相杀。

    后来龙真君手刃仙佛无数,壮烈战死,但是死去的,只是他的肉身,他的魂魄依旧不朽不灭,最后气化莽龙,重铸肉身,走出人迹不至的仙山。

    再去西牛贺洲,招纳昔年的部下,集百万、千万、亿万妖兵之力,战旗挥舞,要扫落那天上仙佛无数……

    霸气侧漏。

    叶太不是强行演绎出来的气势,而是真是如此所想。

    只要过了文考武考殿试,龙真君再度出世,振臂一呼,重整旗鼓,与仙佛开战!

    所以让他朗诵出来,自然有一种气吞万里之意象,又有敢落仙佛无数的魄力。

    考应急现场做题的殿试,不仅考的是文学功底,更是要考量考生的气魄和应急能力。

    面对皇上和满朝文武的时候,有的人连走路都走不稳,为之所慑服,根本没有几个,能够气象十足的完美答题。

    而叶太便做到了。

    他堂堂大罗金仙,这点场面就要紧张,那就是说笑了。

    而且他也完美避开了槐癸散仙的陷阱,没有去踩深挖政治隐喻的雷,而是将青天大圣最后一战,仙佛环伺的场景营造了出来,再“假设”青天大圣没有死,有朝一日,便振臂一呼,召集昔日旧部,旌旗百万,横扫仙佛!

    虽然在大家眼里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单单是行文的意象,便直接吊打了其他考生。

    槐癸散仙表情不大好,在大家都在震撼与细品诗句的时候,他开口道:“好一个叶太,你不知青天大圣乃三界匪徒,仙佛不容吗?胆敢直言青龙未死,还要斩落仙佛?你当佛祖何在,当玉皇何在?”

    叶太淡淡道:“我当他们不在。”

    槐癸散仙变色,道:“你……简直是一介狂徒!皇上,这等狂妄自大,浮夸自矜之人,日后必会惹出大祸端,当不得重用啊!”

    叶太说这话,不是破罐子破摔。

    而是这个世道,人类才是主角。

    虽然这个主角,当的也忒没面子了,似乎谁都能欺负一下。

    但是对于仙佛的尊敬,实则都是出于对力量的敬畏,而不是仙佛的伟力镇压,更不是强行洗脑。

    换句话说就是,你信不信神,随你自由。

    不然昔年的商纣王,也不敢写出二十八字诗文,侮辱亵渎女娲娘娘:

    “芙蓉帐里国香色,闭月羞花神魂荡。

    但得妖娆能举动,娶回长乐侍君王。”

    最后一句,竟然直言,要将女娲娘娘娶回去,侍奉自己!

    这是真的有神佛存在的世界啊!

    商纣王区区一凡间君王,谈何有这种胆魄?

    还不是仗着,自己是人间君王,天地主角中的主角吗。

    后来的事情都知道了,女娲娘娘放出狐狸,让商纣灭国了。

    商纣虽灭,但是就连女娲娘娘,人族的造物主,堂堂天道功德至圣,盛怒之下,都只能放出狐狸,去暗中运作了几十年,才让商朝覆灭,从而才能斩了纣王。

    女娲娘娘尚且如此,不能直接打杀自己的“子嗣”,其他仙佛就更别说了,要灭杀天朝上国的皇帝,基本做不到,颠覆一个国家,更不知道需要暗中运作多少年。

    因为会有其他教统的人,来给你使绊子。

    当然,这说的也是人间帝王,普通人的话,确实杀个几百几千,对于很多大仙,都是没有什么压力的。

    但若不是气急的话,谁会这样做?

719、放狗屁(五更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