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利益最大化原则(1/2)
作者:黑山青狐
    李断风再次装逼失败,伸出他那坏死的手骨,接过了玄士递来的丹药。

    服下过后,他还自己从怀里,拿出了一支液体,一饮而尽,而后便盘坐在地,疗伤起来。

    约莫过了两刻钟。

    也不知道是皇宫提供的丹药效果好,还是他自己准备的那支试剂效果好,坏死的骨头,肉眼可见的复苏,长出了血肉,直到完全恢复。

    虽然伤势恢复了,但是李断风却没这么开心,而是颓然的走了过来,看向正在观战的叶太,道:

    “叶兄,要是你,你那个时候会怎么做?”

    叶太看了他一眼,道:“我不会遮遮掩掩,直接大方承认就好。”

    “啊?”

    李断风诧异道:“那不就暴露了吗?”

    叶太摇摇头,道:“比武受伤多正常的事情,大罗金仙打架还受伤呢,反正是你赢了,怎么说都是你有理,注意这些细枝末节,反而落了下乘。

    我要是你,要故意装的伤很重,这么好的丹药,当然要多拿一些。

    只要能够赢,就是最好的说服力了,就算最后没有夺得魁首,也白赚一大批救命良药,怎么看都不亏。”

    李断风悟了,道:“叶兄说的好像有理,我赢了之后,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充满敬畏的,可要是遮掩的话,反而让人哂笑,我悟了。

    不过叶兄,既然你也知道皇宫的丹药好,那你为什么不佯装受伤,多要一点儿呢?

    你是不是忽悠我?”

    叶太瘪瘪嘴,道:“我叶太从来不忽悠人,你竟然这么想,说明你还任重道远啊,连一心教你的人,都能够怀疑他是不是目的不纯,你这样的性格,入了朝堂,可是要被孤立的。

    我问你,我忽悠你,对我有好处吗?”

    李断风想了想,摇头道:“没有,但是我就觉得你言行不一,一会儿教我帅气要淡然如风,一会儿又让我假装伤重,去骗皇宫的丹药,但是你自己却没这么做。”

    叶太摇头叹息道:“孺子不可教也,朽木不可雕也!我先问你,你觉得我两场下来,够帅气吗?”

    李断风立马点头,道:“无人能出其右!”

    “那不就行了!”

    叶太道:“你忘了我刚才给你说的话了?帅气,最重要的,不是其他,而是随机应变!

    换句话说,有多大的锅,就下多少的米!不要逞强!

    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尽可能做到利益最大化!

    你要是能够一拳解决敌人,你完全也可以淡然如风,笑指江山,这样,不仅对手记住了你,肱骨大臣和皇上,也都记住了你!

    往后还想要点儿丹药,就算是直接开口,皇上会拒绝你?

    可要是你做不到,自然要以自己的伤势为由头,获得更大的利益。

    假装伤重,骗来了更多的丹药,白赚对吧?

    有了更多的丹药,你上场之前就吃两颗,受伤也会快速愈合,不仅加强了自己战斗力,还为下一场的格调奠基!

    结果呢?

    我苦口婆心教你,你却这样怀疑我,觉得我是在忽悠你。

    不是我说,就你这二两肉,我一拳就摆平了,还需要跟你玩心计?

    不过是看你顺眼,随便点化你几句,但是谁知道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唉。”

    李断风听的瞠目结舌,还可以这么玩?

    不过好像是这个道理。

726、利益最大化原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