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开战(1/2)
作者:黑山青狐
    国师府。

    槐癸散仙看着表情慎重的厉工,道:“到现在为止,仍旧不知道叶太力量的上限在哪里,我估计比你还要强不少。”

    厉工低头道:“徒儿一定会竭尽所能的。”

    槐癸散仙却摇头道:“竭尽所能不够,必须要赢得胜利,废掉他,所以不需要再观望了,你在上台之前,直接服下我给你的逆神丹,上台之后,全力催动具有我能力的飞剑,雷霆之势,杀掉他。”

    厉工道:“徒儿知道了,不过师父,你是不是把叶太想的太高了?他就算比徒儿强,也不可能强这么多。”

    槐癸散仙却冷冷道:“不要怀疑为师的判断,此外,要是雷霆一击,也没有击杀叶太,只可能是陆洪荒也给了他同样保命的东西,那个时候,为师可能就会向圣上进谏,让圣上取消利用外物之人的资格。”

    这是规则之一。

    按理说厉工的行为,就是违反规则的。

    因为殿试擂台赛,要是还可以运用长辈给的底牌,那么殿试就失去了公允性。

    而在槐癸散仙看来,叶太要是连自己给厉工的底牌都挡下了,那么肯定也就动用了规则之外的东西。

    到时向圣上进谏,再加上满朝文武的施压,取消叶太的殿试资格,也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这样的话……

    厉工回过味来,眼神晦暗,道:“可是师傅,这样的话,我的成绩,也会一并被取消。”

    之前厉工也是知道,这样做是违背殿试规则的。

    但是槐癸散仙的能量,足以让玄士们,都站在他这边,不会有谁提出来他违背规则的。

    就算有,只要厉工真的有能力,在大多数玄士为他说话的情况下,圣上应该也会本着人尽其用的原则,不会对他太过苛责。

    他厉工,本就是不可多得的天才。

    而且对付叶太,也不一定会用到那些底牌!

    但是现在看来,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其一,叶太表现的太过强大,每个对手都是一招取得胜利,到现在为止,都没人摸清他的真实底牌。

    其二,自己要是真的动用了所有底牌,没有杀死叶太的话,自己的师傅,便会亲自站出来,指出叶太违背规则。

    二十岁出头的他,不可能拥有这样强横的武力,足以抵御槐癸散仙炼制的飞剑。

    能够想到,那时候被针对的,不可能只是叶太,还有自己。

    这样的话,自己无异于自绝朝堂,前路无望了。

    槐癸散仙看向低头不语的徒弟,道:“怎么了,你有意见?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就算不入朝堂,为师对你,自由安排。”

    厉工闻言,大抵知道了自己没有谈判的余地,便闷闷道:“徒儿……知道了。”

    “恩,下去吧,不要让为师失望了。”

    “是。”

    ……

    半个时辰后。

    午膳结束,比斗继续。

    这次剩余的有资格继续角逐武状元的考生不多了,只有二十来位,他们的名字,和即将对敌的对手,都写在了牌子上。

727、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