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叶状元所言极是啊!(1/2)
作者:黑山青狐
    “童战星,叶太,上台。”

    禁军统领一声令下,童战星飞身而起,立于台上。

    叶太也轻飘飘的,落在了他的对面。

    禁军统领看着两人,道:“这是今日最后一场比武,也是角逐武状元的决赛,明日,角逐武探花以下名次,圣上不再亲自出席,两位,准备好了吗?”

    童战星:“恩。”

    叶太也点了点头。

    “开始!”

    话落,禁军统领飞身倒退下台。

    台上的二人,却互相对峙,没有动静。

    童战星一脸谨慎,道:“既然叶兄弟谦让,我便率先动手了,兵火法神,急急如令,剑!雷!崩!灭!”

    擂台之上,瞬间浮现出一种种异象,密密麻麻,铺天盖地,便向着叶太镇压而来。

    叶太动了,在毁灭性的异象封镇之中,拳震山河日月,将一种种异象,尽皆打灭成罡风般的能量。

    童战星咬牙催动,透支己身,又是百十种异象,浮现而起。

    他可不敢让叶太近身,这家伙除去打厉工那个开挂货以外,其余全部是以肉身力量,强行打穿一切术法神通,一拳终结对手。

    但是这一切注定是徒劳。

    叶太之所以多除了几招,就是不想让这个榜眼选手,输的太难看。

    毕竟往后自己说不定还会用到他。

    出了三五招,打穿百余异象神通之后,叶太欺身上前,瞬息来到了童战星身前,负手而立,几乎要与童战星脸碰脸了。

    童战星吓了一跳,立马道:“认输!”

    他生怕这个怪物朝自己脑袋瓜子来一拳,那样莫说凡间的灵药了,就算是仙界,都含有逆天改命的灵丹,将自己给救回来。

    禁军统领在他话落的一瞬间,便来到了台上,分开了两人。

    接着,宣布了所有人意料之中的答案:“叶太,胜!恭请圣上封赐!”

    群臣拜礼。

    皇帝赵宣让众卿家免礼之后,哈哈大笑的从龙椅上站了起来,道:“叶卿家,你不愧是叶卿家,昨日今日,都让朕好好开眼了一次!有你之大才,这是大梁国之幸!

    朕宣布,武考殿试魁首,由叶卿家夺得!

    你是当之无愧的武状元!”

    群臣:“恭贺叶状元!”

    皇帝的话落,叶太便看到自己头顶的几瓣稀疏的莲花气运,层层叠叠,开始绽放,最后化为了十八瓣,气运之力垂落,涤荡浑身上下。

    等到文考殿试放榜之日,自己文考成绩出世,文武双状元加身,这种气运之力,还会发生质的变化。

    若是再获皇帝封赐文武双官职,叶太估摸着自己的气运莲花,至少会绽放三十六瓣以上。

    届时人族气运加身,神鬼不侵。

    “启禀圣上,臣,有话要说!”

    就在群臣都在恭贺武状元诞生的时候,槐癸散仙,终于不合时宜的开口了。

    皇帝的眸中一道异色一闪而逝,不过还是笑道:“哦?国师还想让朕,提前对叶卿家,进行嘉奖吗?”

    按理说,只有在真正放榜之后,有名次的考生入朝,赵宣才会宣布对他们的封赐。

    但是这时候,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槐癸散仙,肯定不是这个意思。

    不过赵宣已经表现的够明显了。

    那便是,朕真的很中意叶卿家,你还是不要再搞什么幺蛾子了。

    然而槐癸散仙却没有察觉到一般,恭敬作揖,道:“还请圣上谅解,为了大梁社稷,为了以正科举律法,臣有一言,不得不说!”

    满场寂静。

    大家都察觉到,槐癸散仙和皇上之间,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分歧。

    但是没人敢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

    唯一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陆洪荒,也没有开口,想要看看槐癸老鬼,要搞什么幺蛾子。

    赵宣深深的看了自己的国师一眼,坐上了龙椅,道:“国师有话请讲!”

    “谢圣上!”

    槐癸散仙直起身子,看向擂台上表情淡然的叶太,道:“臣劝谏,取消本次殿试中,两位考生的成绩,告慰天地,以儆效尤!”

    赵宣面无表情,虽然知道槐癸散仙说的是谁了,可还是问道:“国师所言何人?”

730、叶状元所言极是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