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上古洪荒年间(六更补)(2/2)
作者:黑山青狐

    人间四象?

    这身份和根脚可不够。

    祖龙来了还差不多!

    露天殿宇内。

    小亭子中。

    女娲和龙真君对坐于一张作案两侧,桌上摆放着瓜果美酒。

    其实吧,能够来到这里的人,这些所谓的极其珍稀的瓜果美酒,象征意义,大过于实际意义,就是摆设而已。

    谁来这里,是为了吃饭的啊?

    但龙真君却毫无顾忌,啃着瓜果,汁水四溢,恶狠狠道:“太过分了,三清和西方两秃驴,竟然这般欺负女娲妹子,人类本是你创造的,结果这些人,竟然不准你传道人间!

    也就是我这些年荒废了,要是没走的话,打的他们叫爷爷!简直欺人太甚!”

    这话也就只有在女娲宫说说了。

    放在外面,龙真君是无论如何不敢说的。

    圣人虽然被关禁闭了,但是降下一道神念,也能压死自己。

    不过此刻嘛,女娲大神屏蔽了一切天机,自然百无禁忌,口无遮拦,想说什么说什么了。

    女娲笑道:“我相信师兄,要是你和叶师兄,当年没有离去的话,他们势必不会这般霸道,光凭科技的所作所为,我就大约知道师兄有一颗无法约束的心了。”

    无法约束。

    那是美化的不能再美化了。

    科技那叫无法约束吗?

    那叫满嘴喷粪!

    也就叶太不知道科技的言行,不然他才不会这般洋洋自得呢。

    叶太道:“对了,女娲妹子,科技,叶太当年留下的圆球,当年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啊,这般天怒人怨,按理说,叶太走了之后,他又觉醒了记忆,圣位该有他一尊啊?”

    女娲叹息道:“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圣位是叶太师兄的,不是科技的,所以他未能证道,第二种,五圣联手压制,科技证道之路被掩盖了。

    他当年,为了证道至圣,几乎癫狂的研究自己,把身体改造的奇奇怪怪,还说要以力证道,就像盘古大神那样。

    但是,盘古大神是生于混沌,生而如此的,哪是什么以力证道啊。

    最终他失败了,也就走了愿力一道,那段岁月,可以说是凡人最繁荣的时段。

    人人可长生,人人可对抗妖魔,自给自足,身心皆富,长此以往,人类失去了信仰。

    除了我有大公德加身,其余圣人,皆逐渐断了香火,境界受损,于是科技就被五圣针对了。

    上古年间,无垠无边的洪荒大陆,有一半,都是科技为了对抗五圣,给炸成虚无的。

    隔三差五,他都被追杀的往我这里跑,不敢出去,每次出去一趟,都是重伤而归。

    我有大公德加身,圣人们不敢直接对我动手,这才保全了科技。

    后来,科技的香火断了,人类失去了信仰,使用科技的人类,全数死去,曾经的科技王朝,沦为废墟遗迹。

    也正因为这件事情,他们被关禁闭了,鸿钧老师,限制了他们直接出手,和我现在一般,不能轻易出动真身。

    可是他们的争端还未结束,为了争取香火愿力,沉寂没多久,又掀起了封神量劫前奏,群妖群仙,圣人门徒,征战多年,打沉了剩余的一半洪荒大陆,只剩下如今的四大洲。

    终于,激怒了鸿钧老师,派下昊天师弟、瑶池师妹,建立新天庭,以封神榜,限制群妖群仙。

    还让五圣服下毒丹,让他们耗费无尽岁月去消磨毒性,几乎完全将他们封闭在自己道场,这才终止了那场量劫。”

    (ps、六更求订阅啦,明天继续爆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