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我们生来伟大(1/2)
作者:黑山青狐
    新晋国士府。

    桌案之上,香炉生烟,文房四宝,错落有致。

    叶太一身古装,坐在桌案内的的木椅上,嘴角违和的叼着一支香烟。

    二手烟和龙涎香的味道混杂,让室内的烟味有点儿怪异。

    虽然尼古丁已经完全影响不到叶太,但是这已经是习惯了,动脑的时候,需要叼上一支烟。

    此刻,桌案上,摆着一本手写稿,书皮上写着七个大字:《世界基础构成录》。

    大抵是将很多基础的认知,都编纂进去了,譬如人体的简略解剖图,譬如植物和动物的大致区别等等。

    这种基础程度的科普课本,还配上图画,在后世那是给幼儿园孩子看的,也就少数几处科学认知,是达到了小学三四年级的。

    但是叶太准备借助文曲院阁主的身份,将课本传播出去。

    再借助国士的身份,动用玄士,力求在一年之内,在整个大梁国普及开来。

    然后在向皇上进谏,将这份课本的内容,加入三年后的会试、殿试。

    其实课本当中,完全还可以加入一些,较为精深,又比较有趣的科学知识,譬如教普通人,如何制造打火机、喷火器,如何利用风能、水能等等。

    如果直接写入课本,让随便一个有手有脚的凡人,都能够体验“手搓火球”的快感,想必很快就能在民间传播开来,不参加科举考试的平民,都愿意研究一下。

    但是叶太不敢。

    圣人在上,有了科技的前鉴在那里,仙佛决计不可能,让凡人体验到名为“科技”的邪魔外道,从而失去对他们的信仰。

    所以叶太只能徐徐图之,在规则范围内,形成渐变,先让普罗大众,将十分基础的科学知识消化了,再做其他打算。

    此外,他还写了几张《利民妙用配方》。

    上面大概记载着,水泥、混凝土、火药等事物,该怎么调配出来。

    这些东西,要在《世界基础构成录》普及之后,才能够推广出去。

    单单只是让加工、混合一些,本来就存在于世上的基础物质,说白了,在某些人眼里,就是将石头按比例混合,然后石头就会变得有高可塑性,和高强度性。

    这也不算是上升到了科技的层面。

    这一点,应该还是在仙佛们的可接受范围内。

    最具破坏性的火药,其实这个世界的这个时间点,也有狗屁不通的炼丹玄士,以硝石为主材料,给提炼了出来,运用在了烟花爆竹上。

    叶太的配方,也只是改良了火药的爆炸性和可控性,也不算触犯逆鳞。

    不过再往上的科学知识,叶太也不敢发布出去了。

    一切,还要等龙真君那头,建立了新天庭之后,自己再从长计议。

    自己。

    龙真君。

    两边相辅相成,确实缺一不可。

    而且从某种角度看,叶太身上肩负的,或许还比龙真君还重要。

    不仅仅是引导普通人的认知和信仰,更是自己是“神佛惊惧计划”的最后防线。

    在此期间,不仅要衡量仙佛的底线,徐徐推动,还要继续绽放自己的气运莲花,占据天道规则下的大义。

    因为只要龙真君那头儿有了动静儿,仙佛势必会发现自己这个始作俑者,也就会对自己动手了。

    叶太可不是漫天仙佛圣人的对手,他能够做出的应对,就只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完全占据大义,并且洗脑赵宣和众生,让他们质疑既定的神圣,反过来支持自己。

    不然的话,赵宣这怂怂的尿性,满天神佛降临,连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祖都来了,让他交出自己。

    那么不管叶太的气运多么隆盛,只要皇帝,这个真命天子开口,认为自己是叛逆,并且交出了自己。

    那么,气运莲花凋零不说,仙佛得到人皇的同意,那也是名正言顺的对自己动手了!

    可是洗脑皇帝和众生,哪有这么容易啊,天地主角气运加身,又不能动用法术神通,完全不可能让他们,在短时间内,完全支持自己。

    太难了。

    第二种方式,就是自己当皇帝,成为天地主角的代言人。

    可是和第一点一样,不能动用法术,更难。

    首先,你要占据大义,要有一个天大的由头,才能够强势改朝换代。

    如今天朝上国承平数百年,这个由头,怎么看都没有。

    而且,当上皇帝了还不作数,还必须是天下半数以上人认可和支持的皇帝才行。

    不然那些仙佛的狂信徒们,听自己跪拜了一生的神圣,口含真言,将自己斥责为昏庸无度,邪魔外道,德不配位的皇帝。

    信徒们群情激踊,揭竿而起,那也就将自己掀翻了。

    要成为天地主角的代言人,可不只是“皇帝”这一个称谓而已。

    得到天下多数人的真心支持,那才能成为名正言顺的人族代言人!

    届时,理论上的地位,和玉皇大帝一样,乃至还能掣肘圣人,自然天不怕地不怕,坐在那里伸出脖子,都没仙佛敢砍上一刀的。

    不过,难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还不如让自己,给赵宣一个人洗脑,让他死都离不开自己。

    然后等到仙佛杀来的时候,人皇不开口,谁也动不了自己。

    再然后,在仙佛们煽动信徒起义之前,龙真君率领新天庭,势如破竹,将旧神打的落花流水,溃不成军。

    让凡人看到,他们信仰的神,不过如此,自然就会自我怀疑,然后本次成就,就顺利完成了。

    这些事情,还得走一步看一步,不到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做。

    一切的首要,还是要一步步推行科普知识,逐渐建立古代科技树。

    当基础科学,得到了广泛认可之后,新天庭和旧天庭之争,人族自然就会自我怀疑,衡量,而不会凭借昔日信仰,盲目站队了。

    试想一下,现代社会,给一个大学生说,我们未来能够造出宇宙飞船,殖民外星球。

    大学生接受过全方面科学熏陶,虽然觉得这辈子,都无法看到那一天,但大多数人,应该还是对这句话,抱有认同感的。

    人类社会方方面面的现代化,就是明证,就代表着,我们未来可期。

    可你要是给古代人说,我们能登上月球,去星星上造房子。

    他们不呸你一脸才怪!

    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科学基础知识的前提上。

    大意便是,叶太不需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航空母舰怎么造,只需要给他们一个概念,且被完全接受,那便足够了。

    就像将发电机、喷火器、马达等“基础”科技产物,普及到人民群众当中之后。

    新天庭画出大饼,说我们可以造航空母舰,可以登月,可以人与神互利互惠,不再是神高高在上。
750、我们生来伟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