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父子仨(1/2)
作者:黑山青狐
    数年以后。

    仙庭崛起的势头从未停歇,在各种异姓王的推动下,仙庭道场,在民间已经有了不可或缺的地位。

    不管仙佛怎么制衡,也无法阻拦,仙庭成为人间第一大教统了。

    异姓王铁血手段,加之本来就符合世界发展规律。

    当仙佛套上的枷锁被打开后,人类对自然科学的探索,每日都在攀登新高峰。

    民间很多科技都已经普及,甚至在叶太作弊般抛出的各种“科技配方”的催动下,天朝上国的很多大型城镇,都快赶上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状态了。

    人们的物质与精神水平,实现了一种颠覆,对真理的探索,成为新一代文人们的主要趋势。

    在这种情况下,仙庭自然早就降下“召引规则”,含义便是,仙庭的使徒们,当做出了某种巨大贡献,或者修炼为了人间仙境界,便可以飞升入仙庭,位列仙班。

    世间的召引规则,原本只有天庭、佛界两种,人间修士飞升的去处,也就只有这两个地方。

    但是如今却冠冕堂皇的多了仙庭这个去处,加之仙庭道统在民间的影响力,愈发的膨胀,甚至算是引领了一种潮流,恩,后现代主义风格的潮流。

    同样让很多有志之士和新生代修士,非常的向往期待。

    陆洪荒。

    这位广秀县的老疯子,大梁国的无双国士,异姓王叶太的心腹之一,自然也顺理成章的,选择了飞升仙庭,得敕封,成就一尊神位。

    今日。

    陆洪荒放下手里的职务,来到了仙庭天门之前,负手俯瞰天地万物。

    似乎在等候着什么。

    唰!

    一道紫色流光,自下界划过,被仙庭规则召引而来,降下一缕神圣气息,赋予在了紫色流光之上。

    天门前,紫色流光散去,从里面走出了一个美艳的紫衣女子,眼神蕴含无尽好奇,可当看到淡定屹立的陆洪荒之后,却瞪大了眼睛。

    “小,小郎君……”

    陆洪荒蹙起眉头,斥道:“吾乃你仙庭接引之人,何故口出妄言!”

    紫衣女子呆滞良久,而后,笑了。

    她眼波流转,内蕴灵光,还有无尽的感叹,道:“陆洪荒,你在等我?”

    陆洪荒淡淡道:“职务罢了,谈何等与不等,跟我来吧。”

    说罢,转头离去。

    紫衣女子笑靥如花的跟上,道:“陆洪荒,你果然还是忘不了我,谢谢仙庭,我二人终于能够得以再见了。”

    陆洪荒头也没回,道:“不要再自以为是了,说了,职务而已。”

    紫衣女子却不理不顾,上前挽住了陆洪荒的衣袖,道:“行,那就当做是职务吧,你的职务是对我负责,那便带我一起,看看这传说中的绝美仙庭吧。”

    陆洪荒身形一僵,却不做表示,道:“仙庭没什么好看的。”

    紫衣女子:“谁说的,我还没入天门,就看到了最期待的景色,仙庭,实在是太好了。”

    陆洪荒:“……”

    二人一路向前,走过了仙庭一个个绚烂辉煌的场景。

    陌生感与疏离感,终于被某种百转千肠,难以言喻的情绪替代。

    紫衣近百年的哀愁痴怨,终于被融化,化为了银铃般的欢笑,浮现在仙庭各处绝美之地。

    ……

    人间。

    皇庭。

    天下承平之下,皇庭的堂皇龙气,也达到了熠煜的巅峰。

    不过若让仙人俯瞰的话,能够看到皇庭之上,三条莽龙,互相盘桓,震烁大方。

    其中两条,已然为实质,龙居天穹,睥睨千古。

    剩余的一条,就显得毕竟模糊抽象了,在两条莽龙身下,就像一个小泥鳅。

    这道龙气,便是属于现如今的天下共主,皇帝赵宣之子赵元的。

790、父子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