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十年(1/1)
作者:业千机
    “谁给你做的嫁衣……”一首《同桌的你》结束,墨礼放下吉他看着电脑屏幕弹幕在飞快的飘过

    “好听,还是一样的味道…”

    “墨礼再唱一遍……”

    ……

    满屏幕的“666”“再唱一遍”墨礼已经直播两年了,粉丝数也有好几百万了,不过墨礼直播间从来都不收礼物,因为墨礼直播间没有礼物系统,只能点点赞,这也是墨礼当初签约国宝直播TV的条件,而TV看到墨礼这么大的流量不但答应了还给了五十万签约费,粉丝们都很无奈,见不到就算了,连礼物都不让送,这爱逗是很任性的啊

    墨礼伸了伸懒腰看了一下时间对着直播间说到:“谢谢大家,接下来我想说一下我可能要好久不开直播了,因为我已经答应别人要去参加一个综艺了,到时候我会摘面具哦,今晚直播就到这里吧,晚安”

    说完之后也不再去看弹幕直接关掉电脑,墨礼做在椅子上思考着‘十年了,来到这里已经十年了,还好在上个世界自己是孤儿,也没有朋友’,不错墨礼也是我们庞大的穿越大军中的一员。

    穿越到这个和上个世界有着99相似度的世界已经十年了,不但穿越了而且年龄也有所不一样了,在上个世界掉落悬崖的时候是25岁,当时时间都9102年了,现在才8102年,年龄也是才24岁,也就是说刚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墨礼从25岁变成了14岁,在这个世界墨礼同样是孤儿。

    不同的是墨礼在这个世界靠着地球的娱乐资源虽然过的不是很好,但是也不差,温饱不是问题,两个世界的经历也让他心理非常成熟了。

    就因为心理成熟所以墨礼在这个世界也是没有几个朋友,而且可能因为穿越的关系,他的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非常好,前世看过的小说、影视、音乐……都记得清清楚楚,也就是说墨礼背后是整个地球的资源,墨礼也没有浪费这些资源。

    利用超出常人想象的学习能力考入了魔都戏剧学院,在学校期间墨礼不仅完成了自己所属的木偶系专业课程,还偷偷学习音乐、导演、西洋和古典乐器、摄影、编剧等专业课程,当初选木偶这个专业也是因为休闲时间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其他专业课的原因,也因为这样墨礼基本上没有和同学有过交流。

    墨礼大学期间也没有住在学校里,所以在同学眼里都没有存在感,在老师眼中也没有什么存在感,所以大三开始直播的墨礼也在慢慢放出这个世界里所没有的歌曲,两年的直播时间也唱了几十首歌了,墨礼每次唱新歌也是隔了一个月左右时间,所以也没有让听众觉得有什么。

    墨礼唱的歌曲在这个世界也不是巅峰的存在,也就有那么两三首能够被大部分人喜欢,而且当时墨礼直播就带着面具了,所以墨礼到现在也没有签公司,也不是没人通过直播联系他,而墨礼从来都没有理睬。

    许久之后,墨礼起身顺便摘下脸上的半脸面具,一张男女通吃的帅气阳光的脸庞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如果打分的话在这个世界能打90分以上吧,是的墨礼直播的时候从来没有漏过全脸,所以没有粉丝知道墨礼到底长什么样。

    墨礼走出房间洗了把脸,房子是租的两室一厅,到客厅拿起放在茶几上的邀请函走回卧室收拾行李去了,是芒果台近两年来非常火爆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的邀请函,前几天节目组已经电话联系过。

    今年《向往的生活》这节目也准备开拍了,而且还非常大胆的采用了直播播放的全新模式,不仅如此还让粉丝们票选一位非明星做为常驻MC,而直播界鼎鼎大名的墨礼就很幸运的被粉丝票了出来,可能是墨礼直播带了面具不让粉丝看到全脸惹了众怒吧,墨礼的票数那是遥遥领先第二名的,而墨礼接到节目组的电话后也没推辞就答应了

    《向往的生活》前世墨礼就已经看了,而且还是看完了第三季,而且准备开拍的正好也是第三季,也是因为是第三季墨礼才答应做常驻嘉宾的,因为不喜欢刘大华,没有原因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而按照前世来看第三季刘大华就会离开这个节目,虽然现在有点点区别,这次节目采用直播的方式,也会多一个常驻嘉宾,但是节目组也早早公告了本季节目刘大华不参加录制,宣传海报也只有黄垒、何煚、彭翌玚和两个黑色人影,没有刘大华的出现。

    ……

    时间匆匆,来到了《向往的生活》录制的前一天,墨礼收拾好衣服,到书房带上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和一台品牌笔记本电脑,因为和节目组联系过了工作原因也允许墨礼把笔记本电脑带上了,还顺手把箫也一并带上。

    整理好后就拉着行李匆匆忙忙往机场去了,虽然魔都过去也不是很远,都是墨礼还是准备提前了一天过去。几个小时后墨礼从南湖长砂市机场出来,因为没人认识也没有通知节目组所以没人接机,墨礼自己准备前往酒店休息一天,第二天再和节目组联系。

    坐上的士不久就到了预定好的酒店,回到酒店房间的墨礼把行李放好把手机拿出来,虽然前几天和粉丝说了要很久才继续开直播,但今天墨礼还是准备再说一下。把手机架好墨礼带上面具打开了手机上的国宝直播软件,没两分钟直播间就热闹起来了,观看人数几万几万的上升

    “墨哥终于开直播了,都好几天没看到墨哥直播唱歌了”

    “是啊是啊,虽然华酷音乐有录制版的,但还是喜欢听墨哥唱”

    “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直播了”

    “男神男神……好几天没看到我男神了”

    “上面的不要脸,墨神是我的,谁都抢不走”

    “上面的出招吧,墨神是我老公”

    ……

    弹幕很疯狂,直播人数也还在疯狂增加,十几分钟后人数就破了两百万,这时墨礼也开始说话了“大家好啊,今天没有用电脑直播,乐器也没有在身边,所以就不打算唱歌了,今天上来主要是和你们说事情和聊聊天的,前几天我不是说要参加一个综艺节目嘛,我现在就在酒店,明天就开始参加录制了…

    看来很多朋友都猜到了,明天我就是去参加《向往的生活》了,我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不知道会不会犯错,想想还是有点紧张的,而且一起录制的都是明星,我就是个路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吗,墨神要参加《向往的生活》,终于可以看到墨神的真面目了”

    “顶楼上,对对对终于能看到墨神老公了”

    “啊啊啊…墨神我老公明天一定守着《向往的生活》直播”

    “楼上的妖艳货色来决一死战吧,明天墨神是我的”

    ……

    聊了两个小时,墨礼才关了直播,然后出去吃了饭就回来休息,养好精神准备明天去参加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