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和直播间说再见(1/2)
作者:业千机
    翌日早上7点,黄老师在厨房里煮着早餐看到墨礼从外面锻炼回来:“一身汗快去洗一下,过来吃早餐”

    “好的,黄老师”

    墨礼洗了澡下来还是只有黄老师在,其他人应该是都没醒。墨礼走进厨房就想看看能帮黄老师做点什么,发现没啥要做的只好坐在黄老师旁边和黄老师聊天了。

    黄垒看到墨礼坐下来就问墨礼:“接下来几天有什么打算吗”

    墨礼:“我没什么打算,也不知道干啥,还是和以前一样开开直播,给我那些陪了两年的朋友们唱唱歌,还有就是把彭彭看的那本诛仙写完。”

    黄垒:“昨晚何老师说想让你今天和他一起回常沙,他想让你去录这期的快本。现在他还没起来,我先告诉你好让你有个准备,你自己想想吧,何老师他也想帮帮你。”

    墨礼:“我应该不合适吧,而且何老师不会有什么麻烦吗?我怕给何老师添麻烦。”

    “别瞎想了,你何老师都在快本主持了二十几年了,有什么不合适的,别人都会给他个面子的,而且这次快本的录制彭彭也在,你去了帮何老师看着点,不然他被别人怎么耍都不知道,何老师要掌控全场也不能时时关注着他,你先想想吧,反正现在何老师没起床还不急。”

    “嗯。”

    “行了,你去叫他们起来吧。”

    “好的,黄老师。”墨礼上楼去叫大家起床了。

    不一会儿何老师他们都下楼来了

    黄垒:“都下来啦,都过来吃早餐吧,今天煮的是小米粥,配两个咸菜。”

    玲花:“哇,一起床就能吃到黄老师亲手做的早餐,真幸福。”

    黄垒:“额呵呵,别贫了,快来吃,等下凉了。”

    今天外面下起了小雨,所以大家也都没出去,就在客厅里吃。今天也没什么事需要做,大家吃完也是在客厅里聊天、表演才艺。

    小H一家也在屋子里躲着雨,大家也都纷纷上手撸狗,这生活也是十分的惬意。

    大力:“大家让墨礼给我们唱首歌好不好,他前两天唱的消愁可好听了,我想听他现场唱一遍。”

    曾一:“对啊,那首消愁我也很喜欢,墨礼就给我们唱一遍吧”

    “哥,吉他帮你拿过来了,嘻嘻”彭彭一听立马去拿吉他过来了,墨礼也只好答应唱歌了。

    墨礼:“消愁这首歌其实用吉他伴奏唱不出来那种感觉,我以前也没做伴奏所以才拿吉他来凑数,不然只能清唱了,那我就献丑了。”

    ……

    消愁唱完大家也都鼓起了掌,都是感性的人,所以大家的情绪都有点低落了。

    曾一:“很好听,真的很好听,不过和你说的一样,吉他弹不出来那种感觉,你还是快点把伴奏做好吧,我等着听完整版的。”

    玲花:“我都哭了,这首歌真的很经典,还有吗,再来一首吧,你看现在大家都被你这首歌给感染了,你赶紧再唱一首。”

    何煚借机也想让墨礼在表现一下:“你就唱吧。”

    “好的,那我再唱一首新歌吧。”

    彭彭和梓枫听到要唱新歌也在一旁起哄,黄老师被他俩吵的头疼忍不住叫了下他们:“你们两安静点,不要打扰你哥哥唱歌。”

    “哦,好的。”果然是大家长,两人都老实了下来。

    墨礼也不管他们两,就弹起了吉他,声音很平淡

    小时候

    那一双大手牵着温柔的对我讲

    长大以后要去流浪

    一定能看到远方

    ……

    谁的地久和天长

    独爱情歌和海浪

    人生走的太漫长

    流浪到岁月枯黄

    墨礼唱的是前世半阳的歌曲《流浪》,刚唱完彭彭就叫了起来。

    “好听,哥,你唱的好好听”

    何煚:“小墨,你这首歌叫什么”

    “流浪”

    黄垒:“很贴切,傻孩子,你这是要把以前的经历都要唱一遍吗?”

    梓枫:“哥哥,以后你有我们了,不这是一个人了哦,你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墨礼宠溺地摸着妹妹的头:“好,哥哥一定开开心心的。”又看向黄老师回答到:“这是以前写的。”

    肖央:“虽然没有消愁那么经典,不过也是一首好歌曲,墨礼你真的很厉害,以后歌坛肯定有你的存在。”

    墨礼:“肖央哥你太高看我了,我只是小打小闹而已。”

    何煚:“墨崽啊,是你太谦虚了,单单是你前两年直播时的二三十首歌里就有好几首很多人都很喜欢,也都是一流的歌曲,而且你还是自己填词谱曲。”

    墨礼也不好再说什么,过分的谦虚就是虚伪了。何煚看看时间就提议玩个游戏。

10 和直播间说再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