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幻想(1/2)
作者:桦声
    有时候人是喜欢幻想的,去幻想一个世界,去幻想在这世界发生的故事,有时候仅仅是偶然路过的一个场景,一首熟悉的歌,一个快要遗忘的人。

    我小的时候就特别爱幻想,常常对着天空发呆,然后莫名的傻笑,我们家还以为我中邪了,还特意请了阴阳先生给我算命,一个留着长长胡子的人,然后在我身边转转悠悠,口里还不知名的念些什么,最后香雾缭绕的结束。

    想来,还是颇为搞笑的。

    要知道,有些事你做的时候不是孤单的,我的兄弟谷子也特别爱幻想,而且他的境界比我高很多,甚至在半夜常常约我出来看月亮,虽说这是一种神经病的表现,但是我还是去了。

    然后,看着他在月亮底下发呆,我在旁边抽烟,有的时候他看得入神的时候还会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有一次对我说:“疯子,你觉得我要是娶了嫦娥那会是什么样。“

    我:“一辈子守活寡。”

    谷子:“那我也乐意。”

    我:“你是乐意,嫦娥不乐意。”

    谷子:“也对呀,爱情有时候不是强求的啊。”

    我不说话,心里想道:去你妹的,你强求的来吗,嫦娥一巴掌就能弄死你。

    谷子:“不过我要娶了嫦娥,我肯定好好的对她。”

    我:“问题是你娶不着。”

    谷子:“那也得娶像嫦娥这么漂亮的。”

    我不回答,拍拍他的肩膀示意该回家了。

    谷子恋爱了,那姑娘长得真的跟嫦娥似得,而且名字里也有个娥字,叫杨荨娥,为此谷子跟我们炫耀了半天。

    小文感叹道:嫦娥不找后羿,找牛郎了。

    大家纷纷点头默认。

    谷子听了自豪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哥就是后羿。

    后来,经常看到谷子和小娥挽着手在一起,很少跟我们在一起,有的时候甚至吃饭都你一口我一口地喂着对方。

    大家彻底的鄙视谷子,认为谷子重色轻友。

    谷子也笑嘻嘻的回答道:“我这不是为下半辈子考虑嘛。”

    这孙子,真想揍他一顿。

    然而,这段感情却没有持续多久,后来俩人性格不合,大吵一架,然后冷战。

    谷子没有多说,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经常看见谷子一个人偷偷地抹眼泪。

    朋友经常去劝他主动道个歉,毕竟是初恋,能一起走走就一定不要分。

    后来有一次,我约他深夜出去散步。

    我们俩在月亮下走着,

3.幻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