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随笔(1/1)
作者:桦声
    失恋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孤独,无助,借酒消愁,他们会找个地方大哭一场,把她的照片连同他们那些美好的记忆通通烧掉,从此人生里没有这个人,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记住,永远的记住,在每一段恋情开始前,都会想起这个人,想起曾经那些令他们快乐,开心的画面,然后照葫芦画瓢,就照这样的找。

    但是,无论以上哪种你都无法走出前任的影子,你们的经历对你的生活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

    我曾经遇到这样一个人,她叫小莉,每次“相亲”时都要问男方会不会包饺子,不会,马上拎包就走,相了俩个月,终于找到一个会包饺子的男生,俩人处上了,没过俩礼拜又分手了。

    朋友问她为什么。

    她说不是他包的味道。

    她相了两个月,就是要找他的味道。

    我曾经去过她家,满屋子相片,形形色色的男生出现在她的生活里,问起那个包饺子的男生是谁时,满屋子的照片,没有一个是他,嗯,因为记忆全部删去,能记起的也只有这味道了。

    我们常常说忘了过去,但真正忘记了的又能有几人,想要忘掉,却又留恋,奔跑着离记忆越来越远,腿跑到打站,兜兜转转一大圈,结果终点又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