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红莲地牢(1/2)
作者:寒山邱石
    岁月如白驹过隙,距离山泽击败上古七国、一统安川已有一百五十三年之久。

    一统安川之前,年仅二十的山泽灵体觉醒,潜心修行十余年,感天地灵气于周身,乃出,抬手间,天地风云变色。

    山泽独霸一方,集结了民间的军团,一路横扫安川大陆,铁腕手段,杀伐果决,一时间名动天下。分裂千年的安川被他终结,苍木国由此创立。

    他开创了灵术修炼之法,在苍木国内组建了天雷宗,招收安川内灵体极强的人修炼灵术,培养了一批批灵师,守卫着根基孱弱的苍木国。

    天雷宗潜心钻研天地万法,以肉体凡身,掌握着撼动天地的力量。

    天雷宗汇集了上千名灵师,其力量席卷八荒,威名回荡在安川之间,所有想要光复七国之人,统统偃旗息鼓。

    经过多年的治理,苍木国趋于稳定,山泽便将国事放手于真武,全身心投入灵力的修炼中。天雷宗也正式归属于皇室,由苍木国皇帝调唤。

    为促进灵术的繁荣,山泽将修炼之法昭告天下。

    于是,在天雷宗之外,安川的民间也创立了不少修灵门派,例如位于伽蓝雪山的仙隐宫和归元宫,还有创建在西海平原上的金光会等等,诸如此类的门派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但是,天雷宗依旧是安川修灵之人的毕生向往之地。

    在修灵之人看来,只要能进入天雷宗,便意味着能够得到无上的力量与荣光。

    修法之道,各门各派俱不相同,各有千秋,安川大陆上逐渐发展了起了门派之分,勾心斗角,血雨腥风,时而有之。

    于是,在安川的阴暗角落里,出现了雷火组织这样邪恶的门派。

    雷火专门在安川上招收恶贯满盈的人,修炼一些威力虽强,但却阴狠至极的灵术。

    他们各个杀人不眨眼,逞性妄为,专接一些刺杀的任务,每一笔黄金交易的背后,都是无数血腥与死亡。

    正是在灵苏纪元一百五十三年,雷火出动了内部最强的七十二路杀手团,刺杀了宗城白氏一族。

    白氏八十五口人,丧命在雷火的刀口下。

    这是自雷火之名在安川上流传以来,出动刺客最多的一次,也是最为丧天害理的一次。

    但白氏家主的一子一女,却突破了雷火的层层围追堵截,逃出了魔掌。

    雷火统领红仙亲自下令,发起了黄金千两的赏金,追杀此二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灵苏纪元一百五十三年,五月初六,深夜子时。

    一只灰鹰展开强劲有力的翅膀,飞过长天,从安川东境的无垢山飞出,历经两天,飞到了安川西境的寒鸦门。

    宿雨阁内,师明轩坐在条桌前,看完从灰鹰翅膀下解下来的信,捏了捏眉心。

    寒鸦门与雷火完全不同。

    雷火是为了杀人,而寒鸦门是为救人。

    有死必有生,雷火带来杀戮,寒鸦门带来生机。它的存在是为了救那些想活的人,免遭杀戮毒手。

    寒鸦门也会收取酬劳,但是比起雷火动辄几千两的黄金,它的收费不过雷火的十分之一。

    用九峰的话来说,就是童叟无欺,若不成功,未能完成雇主的要求,便会退回全部的酬金。

    九峰坐在窗台上,用添香的铜勺捣鼓着四角香炉里的残灰,凑近后鼻翼微动,说道:“这难道是荼芜香?好东西!”

    师明轩抬头看了他一眼:“寒鸦门接到了一个很难办的任务。”

    九峰识趣地将铜勺放回去,一本正经地说道:“什么请求?还能难倒师总使不成。”

    “少来,”师明轩走到他面前,“这个任务,需要你帮忙。”

    九峰摆了摆手:“你可别,我只是一个水息护使,如果师总使都搞不定,我就更不可能了。”
楔子 红莲地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