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1/2)
作者:平舒道
    “不可能!”卫寒惊呼。

    梁最则和颜翩跹对视一眼,“你知道的倒不少。”

    她虽然反对大梁毫无人道的私奴制,但从没有提过废除两个字。

    梁最虽是未来女君,但眼下到底还只是个公主,何况废除私奴制将会触及太多人的利益,即便她继位成了大梁女君,也不敢轻易执行。

    但这件事在梁最心里绝对是排得上号的,颜翩跹白芷这几个亲近的人都能猜出两分,但敢像洛歧这样脱口而出就是“废奴大计”的,只此一个。

    “你是洛邑旧奴,这么说你是晋人?”卫寒像是忽然抓住他什么把柄,尖锐指出:“你是不是晋朝派来离间殿下与国相爷的细作,说!”

    梁最皱眉看了卫寒一眼:“出去。”

    卫寒像冻僵的冰雕,殿下竟然撵他出去?

    他才是殿下的心腹啊!

    “到外面站着,脑子清楚了再进来。”梁最再不看他一眼。

    卫寒想要争辩,又畏于梁最威严,扭头铿锵铿锵地走出去,站在屋外太阳底下肩颈绷紧,像个肌肉饱满的雄性雕塑。

    洛歧没有幸灾乐祸,只是简单说了事情经过。

    茶舍距洛邑不过半日路程,这么短的距离他根本用不上囤什么干粮,洛歧之所以借故逗留乃是因为发现老板和茶舍里几个吃茶的客人不对劲。

    直到卫寒率队过来,被老板几句迷魂汤灌昏了头,他便确定当中有诈,所以才当着几个真正百姓的面阻止卫寒。

    后来,洛歧离开也并没走远,老板和他手下果然气急败坏地追上来。

    他杀了几人,发现他们身上有郑城山庄绣样的钱袋,里面还有不少与他们身着不符的钱财,更加确定是国相爷在给梁最的护龙卫使绊子。

    要不是卫寒转头杀回来,他早就审清楚茶舍老板,做了拜见梁最的投名状。

    不过卫寒杀回来也没关系,洛歧了解他,知道茶舍老板跑不了,这才转头离开先一步进城。

    “听清楚了吗?”梁最目光投向门外名叫卫寒的雕像。

    卫寒抿唇不语。

    梁最挥手:“把人押下去,通知洛邑官员,我们一个时辰后启程。”

    “去郑城?”白芷试探着问。

    “不然呢?”

    梁最冷笑,俯视瑟瑟发抖的茶舍老板,慢悠悠道:“我可受不了这委屈。”

    她大步出门经过卫寒。

    “殿下……”卫寒欲言又止,可梁最停都没停就出了院子。

    白芷命人押走老板,颜翩跹丢了苹果核晃荡着出来,卫寒终于忍不住道:“就这么信了他的话?”

    那个他刚站起身,一道目光扫来,卫寒有些莫名胆寒。

    颜翩跹好笑地摇摇头:“卫大队长,你动动脑子行吗?人家敢站在这儿,心里能一点儿准头都没有?”

    便是猜,她和梁最也猜得出洛歧事出有因。

    “可他杀人不眨眼,是穷凶极恶之徒!殿下怎么能与这种人为伍!”

    颜翩跹收回手,脸色微沉:“你在意的到底是他杀了人,还是他比你强?”

无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