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2/2)
作者:平舒道
    卫寒双唇紧抿。

    “梁最看重你,栽培你,不是让你嫉贤妒能的,好好想想,看清楚里面的人。”颜翩跹指着已经走到门前的洛歧。

    她能提醒卫寒的,就这么多。

    不过洛歧可没她这么好心,对上卫寒僵硬的脸,他不带感情色彩地说:“三十军棍,现在就去。”

    “你!”卫寒磨牙,“不用你提醒!”

    ……

    梁最算是将军出身,手下都在军中待过办事效率奇高,她用个早膳的功夫就收拾妥当,牵马在大门前。

    “他呢?”梁最翻身上马,却没在人群里看到洛歧。

    身后白芷面色古怪地挠挠头:“去集市上买了些东西,刚回来。”

    “买东西?他还有银子啊。”不是逃奴吗?颜翩跹眼睛一挑:“哦,不义之财。”她瞟了眼梁最脸色。

    梁最没什么反应:“人齐了就出发吧。”

    颜翩跹跟她并驾齐驱,不时回头,除了看到脸上发白冒着冷汗的卫寒,就是远远吊在尾稍闷头跟着队伍的洛歧。

    “知道卫寒领了军棍吗?”她跟梁最找话聊。

    梁最没回头看,“他活该。”

    “他是活该,不过这军棍可是有人逼他领的。”梁最没下令,卫寒完全可以钻个空子,但洛歧挑明了他就只能硬着头皮挨打,“你那小徒弟对人可不厚道。”

    梁最回头。

    隔了一匹马距离的卫寒顿时夹紧马腹坐直,顶着豆大的冷汗还在保持威风凛凛的样子。

    梁最目光却飘过他落在不知什么时候晃荡到队伍中间的洛歧身上。

    这下洛歧好像也挨了军棍似得坐立不宁,头低得恨不得埋进领口里,耳朵尖露出两点红,再也看不出冷若冰霜的模样。

    梁最失笑,转回身:“走你的吧。”

    这一程速度虽赶不上急行军,但全队快马好手倒也算不得慢,刚过午时便已赶了多半路,只是错过驿站要在野外打尖。

    沿着小溪边扎营,梁最不是铺张浪费的性格,随行也就没备什么美味佳肴,都是惯用的干粮就着热汤也就果腹了。

    她倒不是没吃过,行军打仗时哪有那么多忌讳,不过今儿路程短,梁最倒是还能忍,索性挥挥手表示吃饱,坐到一旁的树荫底下乘凉,把火边留给护龙卫们吃喝打诨也自在些。

    “喏,知道你娇气,出门前给你裹了两块糕点。”颜翩跹递来一包快压瘪了的洛邑特色桂花糕。

    梁最还真是有点饿,笑嘻嘻接过,还道:“谢苑主大人念着本宫。”

    她捡起一块送到嘴边,一扭头发现成天跟她屁股后面老妈子似得白芷竟然不见了。

    “稀了奇了。”梁最挑眉,四下张望。

    “给你取热水去……??”颜翩跹腾地跳起来:“白芷,你手里的鱼哪儿来的?怎么这么香?”

    白芷举着一条烤得外酥里嫩还滋滋冒着油光的鱼,结巴道:“捡……捡的?”

    “捡你妹!”颜翩跹一跃上前,就在香喷喷的烤鱼快到手时,一只白净手掌抢先捞走美味。

    “谢都谢过了,你还好意思跟我抢?”梁最说着顺切口撕下一块外皮酥脆内里白嫩的鱼肉塞进嘴里,吮指发出一声人神共愤地感叹:“味道真不错,还有一点蜜甜呢。”

    “梁最,你个禽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