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舞会01(1/1)
作者:路人族族长
    想知道一个人的能耐与否,懂行的人会参加各种舞会、酒会。

    越是厉害的人,周围围着的人就越多;稍次之的,则会围着别人,附和着谈话或是笑话;剩下的未发迹的人们,则会努力往中间挤,尝试将自己推销出去。

    发布会结束后,沃特公司就地举办了个舞会,所有来宾都选择留下来多玩一会,还有源源不断的后知后觉者削尖了脑袋,想要加入这场舞会。

    说是舞会,其实就是庆功宴。

    沃特公司的股东和客户们齐聚一堂,再叫上一些演员模特,谈合作的谈合作,要社交的在社交,大家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除了斯凯和陆仁。

    这两人正坐在吧台前,无视了无数的问候与晚会的音乐,旁若无人的躲在了一旁咬着耳朵。属于不参加舞会的那批人里吧。

    这两人坐在一起,倒也没谁来打扰他们,谈合作的早在发布会举办之前就将合同谈拢了,剩下那些散客再想合作,也得老老实实的排队,等到产能充足的时候;而那些美女嫩模倒是想上来搭讪,但能参加舞会的人,明显不是什么读不懂空气的笨蛋……或者天才?

    一个天才踩着不羁的步伐打断了两人的咬耳朵活动。

    “两杯牛奶多加糖,给旁边这两位小可爱,再给我来杯咖啡,谢谢。”斯塔克仿佛没什么精神,睡眼朦胧的招呼着酒保,坐到了陆仁身边。

    “豁牙,看看谁来了,大明星托尼·斯塔克啊!不是聚光灯下的主角会让你很难受么?作为一个第二大股东居然会缺席自家的商品发布会?”陆仁挖苦道。

    “嗯?我不是主角么?看看那些姑娘,他们可都在看着我呢。”斯塔克在椅子上转了个圈,对着周围的姑娘打着招呼。

    “不,她们只是在看着美金。”陆仁看了一眼黑眼圈浓厚的斯塔克,问道:“你这是刚起床?”

    “这不重要!你旁边这位美女就是你说的斯凯么?”斯塔克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看向了斯凯,对着陆仁说道:“你想把她培养成明星么?我认识很多制作人,好莱坞六大的电影随你选!或是歌手?歌手也不错……”

    “斯凯,这是托尼,托尼,这是斯凯。”陆仁做了个介绍。

    “不,我并没有想成为明星。”斯凯摇了摇头。

    “好吧,可惜了。”斯塔克瞥了一眼陆仁,然后说道:“可以给我们俩一点时间么?一会就好,我想和你的男孩稍微聊一下。”

    斯塔克抓住了陆仁的肩膀,将陆仁从椅子上提了起来,对着斯凯说到。

    “额……你们随意。”斯凯耸了耸肩,目送着二人离开。

    这并不是陆仁和斯塔克的第一次见面,严格一点区分的话,就灵魂来讲,这算是第二次见面,就肉体来讲,这是第N次见面,谁知道呢。

    反正具上次在斯塔克工业与斯塔克的对话中得知,偶尔斯塔克去纽约或者原主的母亲去洛杉矶,双方都有时间的话会一起见面聊一聊,据说上次见到陆仁已经是五年前在瑞士伯恩市举办的千禧年跨年夜呢。

    估计也没见几次。

    而前段时间的见面,倒也称得上是第一次见面,斯塔克没将陆仁当成小孩,双方以CEO的身份互相讨论着,聊得都很投机。

    斯塔克对陆仁的发明十分惊讶——他十分肯定这就是陆仁的发明,因为斯塔克说他了解陆仁的母亲,说她绝对发明不出这么孩子气的玩具,那熟稔的口吻让陆仁一阵恶寒。

    再加上陆仁的“科学”底子不薄,在庞克哈萨德“监视”贝加庞克的时候可是没少被教训,虽然只有两年时间,但陆仁还是学到了不少的“科学”知识的,所以当斯塔克和陆仁讨论起可乐发动机时陆仁侃侃而谈的样子,更是加深了斯塔克的判断。

    这货就是个天才,就是有点偏科罢了,之所以把发明推给母亲难道是因为恋母?

    在斯塔克看来还挺有可能的,至少欧美人很少有扮猪吃老虎的想法,也见过原主的母亲,如果陆仁知道了斯塔克的想法,或许会十分后悔当初脑子一抽将庞克贝佳的设计稿推到自己母亲头上的脑残举动,嗯……顺便让大名鼎鼎的钢铁侠体验一下电击疗法的快乐。

    “什么事?”陆仁见已经走到了无人的角落,便挣脱了斯塔克的拉扯,问道:“有什么秘密要谈?”

    “你喜欢那姑娘?挺好的,美丽、诱人,挺适合你的,不过你真的想那么早就被女人套牢么?看那里那些姑娘,有一半以上陪我看过马里布海滩的日出,另一半……”斯塔克依旧很不正经。

    “嘿!”陆仁叫了一声,说道:“我可不想像你一样四处集邮!这么多年你没得病也真是个奇迹了,稍微正经点!”

    “ok,正经一点,咳……听着,快告诉我,你这破机器的原理是什么?!!”斯塔克问道。

    “咦?这个世界上还有大名鼎鼎的斯塔克都搞不懂的东西么?这可是机械,是你的领域!”陆仁调侃道。

    “不,及其构造我已经很了解了,根据你的那套设计图我搞出了这个可乐空气炮(风来喷射),但是凭什么啊,凭什么这些结构放在一起就有这么大威力啊!”斯塔克的双眼里布满了血丝,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陆仁,希望他能给自己一个解释。

    托尼·斯塔克正处于一种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状态,比如说他知道可乐摇晃后分解出二氧化碳导致气压加强,突然释放就是小型空气炮了,是个人摇晃手中的可乐都可以做到,也知道这些机器材质的作用,能将他按照设计图组装在一起制造成真正的空气炮,但就是搞不懂凭什么一瓶半普普通通的可乐经过这个莫名其妙的仪器就可以莫名其妙的喷出使人飞起的力量,甚至将钢筋建筑而成的墙壁都吹出了一个大洞,这一点都不科学。

    “这不重要。”陆仁咧嘴一笑,他当然知道是什么原理,当初他也用同样的表情问过贝加庞克,不同的是贝加庞克直接告诉了他答案,而陆仁却想多看看托尼·斯塔克的表情,不是谁都有机会看到大名鼎鼎的钢铁侠的求知表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