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你想活着吗?(1/2)
作者:冬花娘
    “咳咳咳……”

    海明月躺在床上,连呼吸都是一种痛苦,她有些艰难地咳嗽着,声音像过时的拉风箱,发出奇特的浓郁噪音。

    海家父母坐在床边,眼神里早就没有了浓郁的心疼和宠爱,有的只剩下麻木。

    “放弃吧,月儿这病,根本治不好,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我们再坚持,对她,对我们,都是一种折磨。”

    病房里不能抽烟,海爸摸出烟,又放了回去,只是咽了口口水,嗫嚅着说道,是在劝妻子,也是在劝自己。

    海妈抹了抹眼泪,眼里还有最后一点不舍:“我知道,可是我们已经坚持了二十年,二十年啊,无论多难多痛苦,我们都咬着牙互相打气,说着怎么都不肯放弃的话,现在却要放弃了吗?月儿她,她也是我的孩子啊!”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可是,你看看她,她活得这么痛苦,你以为她真的愿意这么痛苦地活着,只因为我们做父母的坚持吗?”海爸语气激烈起来,他叹了口气,看着因为自己的话哭得更凶了的妻子,缓和了语气:“月儿是我们的孩子,可明希也是我们的孩子啊,这些年,我们为月儿拼命赚钱,到处出差,从来没有好好照顾过明希,每次工作有闲暇时间,都是在月儿身边守着,你光想着你的月儿,你也想想你的希儿啊,她也是我们的孩子。”

    最重要的是,她很健康,非常的健康,健康到连普通感冒都很少发生。

    海爸没有说出后面的话,他真的太累太累了,二十年,再多的爱也被生活的奔波和疲惫拖垮了。

    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即使不放弃,又能改变什么呢?

    是祈祷着奇迹的出现吗?

    奇迹如果真的祈祷就能出现的话,那么为什么他们祈祷了二十年,大女儿还是半死不活地躺在这里,连呼吸都是一种痛苦?

    海妈被说服,她最后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瘦骨嶙峋,连睡着了都痛苦地蹙着眉头的大女儿,伸手覆上大女儿集合了自己和丈夫所有优点的苍白小脸,轻轻地在大女儿的手背上落下一吻,而后哭着趴在丈夫的怀里,痛哭出声。

    海爸签了字,签字时有些颤抖,可到底还是把字签上去了。

    随着医生过来,撤离了大多医疗用品,最后只剩下了氧气管还插着。

    海明月其实一直醒着,她听到了父母的对话,心里对父母充满歉意,她很感激父母,即使父母放弃了她,她也没有怨恨他们的情绪。

    只是,她其实还是想活着,即使化疗的时候痛得无数次恨不得就这么去死了,可挺过来后,又无比地感谢老天,感谢老天让她又一次地活了下来。

    就像这次,她能感到自己呼吸的微弱,她是真的快要死了。

    可是好不甘心啊,从来没有正常地看过一眼外面的世界,明希说的游乐园,摩天轮,过山车,海底公园,动物园,每一个她都想去看想去玩,可是每一个她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现实她连病房都出不了。

    意识逐渐弥留,她听到海妈的哭声猛地增大了起来,里面带着不舍痛苦,可更多的却是一种解脱。

    也听到护士小姐礼貌温和地劝海爸节哀,然后拔下了插在她鼻子上的氧气管,将白布盖在了她的身上。

    真的好不想死,好想活着!

    【你想活着吗?】

0001你想活着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