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书苑、电子秤、收获(1/2)
作者:半完成的天空
    “你只请假半天,现在已经迟到了。”

    当李凡踩着共享单车,气喘吁吁穿过书苑第一重大石门时,一道白影抱着几个纸袋从身旁跳跃而过。

    他只消抬眼便能清楚看到有四团物质在其前后上下波动得很有节奏。不管什么场合,她总是这么欢脱和迫不及待,就连在床上也这样。

    “我想我知道现在几点。”李凡朝祭霓苔美扬了扬手,露出左腕上去年买的手表,“倒是小祭你,这时候不应该在称稿吗?”

    “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有进件,昨天走完程序的稿子在中午饭点前就打包好了。”

    被叫做小祭的祭霓苔美直愣愣挡在单车前,于是李凡只好选择弃车步行进入书苑。

    书苑总共有三重石门。第一块牌坊状石门上刻着不知何人字迹的“葬爱”两个字,殷红淋漓得很是鲜艳。第二重石门上有黑色字体的“埋恨”。至于最后一门则是“宽恕”,由于没有填涂任何颜料,保留了原石颜色,因此只有在天气很好或者很不好的时候才能看清。

    在走到第二重门的时候,李凡已经不用去猜想小祭怀中抱袋里所装何物,因为她一股脑把纸袋都塞了过来。

    “我猜你中午还没吃饭,特地多要了个堡堡,该怎么感谢我?”祭霓苔美背手倒着走。

    “我可是把自己二十几年的积蓄都给了你。”李凡看清纸袋里原来满是下午茶,其中一袋里还多个汉堡,“今天怎么回事,不是月底去稿才有奶茶喝吗?现在才月初。”

    “因为啊……”祭霓苔美将尾音拉成一串李凡很熟悉的长调,也不知是否故意,但终归讲了个明白,“听说上个月去的稿子里,有一份起了大作用,奖励这两天就会下来了,所以经理难得拔毛请大家喝奶茶。”

    “哪份稿子被青睐了?”李凡随着祭霓苔美穿过三重门进入书苑,百思不得其解,所有稿件最后都过他手代签盖印,怎么没看出里面哪份有这种潜力的。

    “所以老话说得好啊,真正的经典只能创造,无法模仿。”

    书苑申经理站在结算台前,拿手直捶胸口,恨铁不成钢般直接回答了他的疑问,顺便告知他因为迟到将被扣分1点。

    不过李凡觉得申经之所以等在这里,就是冲着后一个目的。要知道他平日里最喜欢鼓动写稿者模仿大红作品,结果天才陨落、重生打脸之风横扫稿件之上,最后去稿时差点直接被大批量拒收。

    “下午好申经,这是奶茶。”李凡把抱怀里的好些纸袋堆在结算台上,并向其解释迟到只是意外,结果被一句“没有借口”挡了回来。

    伸手拨开众多纸袋,申经理一眼就挑到了加料珍珠最多的那杯奶茶,提在手里沿吱呀作响的旋转木梯离开一楼,身影临消失前,还不忘招呼道:“大家趁热快喝呀,但是手头上的工作也不能落下。”

    “我买的明明都是加冰。”小祭在一旁嘟囔道。

    “这种鬼天气为哈不要温的?”书苑一楼由三人负责,除开李凡和小祭之外那名工作人员,也就是肥姨,用她那滚圆的形如胡萝卜指头划过其中一杯奶茶边缘冷热凝流的水珠子说道。

    不过这种质疑式不满一下子就被祭霓苔美怒视的大眼睛给重新瞪进嘴里去:“奶茶店老板说她的夏天还没过完,只卖冷饮你有意见吗?”

    懒得再去理睬,小祭说完便直接从结算台上拎起其中两个纸袋,把剩余的留在原地让肥姨负责去分给上面几楼的同事。

    就在肥姨浑厚双唇无声碰撞不休的时候,提着两人份奶茶回到工作台的小祭还没来得及再跟李凡说点什么,今天第一个进件人终于在下午15:09踏入书院。

    书苑一楼分成两块区域,左边为进件台,由李凡和祭霓苔美负责,跟进件台相对的便是结算台了。

    “欢迎光临书苑,请问是要交易稿件吗?”

    李凡瞬间进入工作状态,并很快认出来人是笔名为“颜粥”的书苑签约女写手,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她第二次来书苑交易稿件。

2.书苑、电子秤、收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