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夜、菠萝啤、晚餐(2/2)
作者:半完成的天空
    当然所有这些都只是明面上的说法,难道无法拥有好人卡的就换取不到能源了吗?要知道能源几乎相当于生存的原动力引擎,光和热都只由它而点燃。因此存在一个货币与能源浮动兑换的地下市场也就不那么难以接受了,但李凡也仅仅只是听说过而已。

    提着环保购物袋从商超外出通道辗转而下,重新骑上共享单车回家。回租房。

    远远离开商业地块进入居民区后,点亮的街灯数明显稀少起来,有时候几百米都没有一盏。大路上漆黑异常,秋风又无孔不入,宛若一夜入冬。

    天气真的越来越冷了。

    等李凡打开安乐窝门,夜视手表上的时间来到晚上十点出头。外面早已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反手尝试着按下吸顶灯开关,只是人家没有一点想要亮起来的意思。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早上即便排几小时队也要兑换能源的缘故,因为他预感家里的能源块应该撑不到晚上。

    在门后墙壁上努力摸索着,李凡很容易就打开能源汲取盒的顶盖,将包里那块换来的低品质玩偶能源装上。光亮重新降临人世间。

    在关上能源汲取盒盖时,将先前能源殆尽后的糟粕随手取出丢到垃圾桶。只有低品质能源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而高品质能源,无论哪一级别,魔方、明珠还是玩偶,都会在能源耗尽后彻底消散一空,仿佛不曾存在过般。

    任凭天气再冷夜再黑,前后骑了将近三个半小时单车还是让李凡出了一身大汗,同时也体会到那种前胸贴后背式的饥饿。

    从冰箱拿出一包单人份袋装拉面和半截大葱,又抓了几根刚买的香肠。

    抽刀,断肠、碎葱,架锅点火热油,炒。

    刚换上的能源块异常给力,连火都比前几天猛了好几分。

    热油烫葱煎肠,香味一下子就起来了,稍加水,撕面,焖。

    趁着这空挡,李凡又从冰箱里摸出番茄罐头。等到烟气蒸腾,直接往锅里倒上三分之一罐,再均匀掺杂,关火倒盘上桌。

    现在他的晚餐桌上有番茄火腿拉面、菠萝蜜和抹茶慕斯蛋糕。三菜还差一汤,李凡直接拆开那打菠萝啤,拿了一罐放桌上正中,这下齐活了。

    唯一的遗憾就是……

    抬头看了看自己小饭桌前正对墙壁上,墙面女朋友不见了踪影。

    那是她的自画像习作,该怎么评价呢?总之很有灵魂画手的潜质。

    可因为画的是她自己,就有了灵性。

    李凡本可以很容易阻止房东漆墙举动的,可话到嘴边又咽下不想说了。

    以他现在的能力,早可不必在这里租房,几年前她一走就没回来。他始终等不到。

    “或许无憾才觉得遗憾吧。”

    李凡在深夜十点半开始吃他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