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火锅、唱歌、打劫(1/2)
作者:半完成的天空
    “你的脸怎么了?”

    李凡闻言搓了搓自己的脸,摇头表示无关紧要。

    “不小心被溅起的汤水烫了下,没事的。”

    “吃个火锅还会烫到脸。”祭霓苔美笑着看了看李凡脸上微微发红的一小块,发现的确并不严重后,才将半站起的身体重新塞进火锅店舒适的软座里。

    “这家店真不错,不仅火锅烧烤一体式,就连厕所都比别的干净。唯一缺点就是有点吵。”

    祭霓苔美拿筷子捅着爆浆撒尿牛丸,让它们在滚汤里自由旋转:“没有什么能比下班后出来吃火锅更让人开心了,特别是在这种天气里。”

    李凡刚烫了茼蒿准备夹回碗里,闻言动作有稍微的间歇停顿:“白白也说过类似的话,那是在一次下课后。”

    “你这人真长情得可怕。”祭霓苔美仅用筷子便控制住一颗翻滚的牛丸,“如果那根发带不断掉的话,你是不是还会继续戴着它?”

    祭霓苔美指的,是李凡刚进入书苑工作时,手上戴着的那根简单黑白发带。那可是名草有主的信号。后来在一次打包稿件时不小心被机器扯断,这都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说起来她从没见过当两人熟识后从李凡口中得知的,他传说中那位正闹分手、离家出走女朋友的真实模样。

    毕竟光凭墙上那幅灵魂风格自画像,祭霓苔美还真没办法在自己脑袋里很好地想象出一个完整的真实投影来。

    而他居然说这画的很漂亮。

    “这酸臭味,真让人受不了。”

    “什么酸臭味,牛丸不新鲜吗?”看祭霓苔美夹着一颗牛丸突然冒出这句话,李凡随意问道。

    “牛丸当然甜美得该死,爱情才是酸臭的。”

    “当你真正拥有它的时候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况且那还是初恋。”

    李凡一板一眼的解释顿时让祭霓苔美直翻白眼。

    “请问可以人艰不拆吗?我总算知道你女朋友为什么离家出走了,估计都是被你气的。”

    祭霓苔美在碗里玩起串牛丸的游戏,看样子打算做根冰糖葫芦。

    李凡见状赶紧从锅里舀了一颗回来,他怕再晚点下手就没了,对方是想做两根冰糖葫芦的节奏:“再度纠正一下,不是吵架生气,也非离家出走,她只是外出取材。”

    “然后这一去就没回来?”

    祭霓苔美这一句瞬间让李凡连争东西吃的兴致都消退殆尽。

    “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了。”

    “笑话,三条腿的男人到处都是。”

    “其实在此之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发生,但她真的都是外出写生去了。白白从来不会不辞而别。”

    “那你之后找过她吗?”祭霓苔美突然又不想串牛丸了,隔几桌有个小男孩一直在注意她的动作。

    “找啊!女朋友丢了怎么可能不找呢。”

    李凡的声调因为语气缘故有些抬高,他随即就察觉到并把它降了回去,而且莫名变得有些低沉。

    “我去过她补习的画院,找遍她流连赞叹过的取景点,最后甚至登报发寻人了。可是没有一点消息。”

    “这年代还有人看报纸吗?自从发生写手整版整版的买下发表他们的奇怪作品,之后就再没什么人会相信报纸上的各种新闻了,大家只会觉得那都是些脑洞大开、现编的故事。现在的人啊,为了出名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可能我浪荡,让人家不安。”

    一番话说完,两人这桌陡然变得过分安静,临近各具特色的谈话声就传了过来。

    “老板,快点啊,4号桌的两打生蚝和三十个羊肉串。”

    “安暖和琳达你想选哪个做女朋友?”

    “当然是全都要。”

    “别哭了,小美。”

    “那个渣男根本配不上你。”
6.火锅、唱歌、打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