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升降梯、纸、合理内核(1/2)
作者:半完成的天空
    升降梯上行。大概率上是这样的。

    可或许向下也说不准。

    对此,乔婻无从判定。

    因为自己察觉不到丝毫的速度带动感,要不是等会开门就会看到的,是跟进来时完全不同的地方,她甚至会怀疑升降梯一直停留在原地。

    穿着制式长靴的她无聊抬脚磕了磕升降梯的底板,顿时便有几声类似咳嗽的响声传出。

    关于这点小小发现,还是在她年前第一次搭乘北方女王大厦内部升降梯,手上文件夹不小心掉落在地时察觉的。

    本该听到的“啪嗒”脆响,结果却变成一声咳嗽。

    当时的她肢体动作瞬间有点僵硬,甚至都没办法弯腰捡起掉落的文件夹来。

    因为乔婻清楚记得,进入搭乘这部升降梯的仅有自己。

    现在这咳嗽声,是意味着这里面还有其他人,或者不是人?

    那时她正站在升降梯的中间位置,听到声响后,一步迈进左前方角落里,并迅速转身。

    结果背后、顶上均空无一人。

    如释重负的乔婻,这才低头捡起失手掉落在地的文件夹来。

    等拿到文件夹的刹那,乔婻随即福至心灵般,又用它往升降梯的底板磕了两下。

    “咳咳。”

    发出的依旧是类似咳嗽的声响。

    好奇再试几次。结果发现不管用力大小,抑或更换位置,还是握拳敲击,发出的都是声调相同且毫无高低起伏的咳嗽声。

    就跟现在用鞋跟敲响发出的一般无二。

    乔婻盯着升降梯的大门正中,那里有整部升降梯唯一的内部装饰。

    手指粗细的线条,其间有颗粒突起,整体呈螺旋般缠绕旋转,由底至顶。

    那是升降梯门的开启跟合拢位置。

    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没有那种随处可见的廉价食品广告,平常升降梯厂家信息和紧急呼叫按钮位置上,在这部升降梯里也是一片光滑。并且内部无灯自亮。

    但最不可思议的,是没有显示任何楼层数。

    所以搭乘升降梯的人根本无从得知,自己是往上还是朝下,向左还是向右,后退还是前进,抑或干脆保持原地不动。

    乔婻在升降梯门关闭时,就彻底丧失了自己在外界表现优异的感知,以及预判执行能力。

    即使已经进行过无数次全面化、高强度体能和心理训练,此刻也会由内而生一种无力感。

    表现出来的,就是会感觉无聊,举止幼稚,进而情绪焦躁,想向人倾诉内心全部难以启齿的柔弱。

    这对乔婻来说是如此的难以想象。

8.升降梯、纸、合理内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