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便签、异常、关联事件(2/2)
作者:半完成的天空

    而1228号渡船的消失时间,是长跨度的四年零九个月,鉴于情况特殊紧急,当时乔婻在得知后立即上报请求短期内隔离所有相关人员。

    她再也不想见到有隐藏“异常”人员的出现,童年时就亲身经历父亲在处理一起船只消失半月事件过程中,被隐藏的“异常”人员突然暴起重伤而不治。

    这也是乔婻长大后,执意选择进入外勤组的初衷。她不想再见到有小孩还未经世事的时候,就失去自己的家人。

    迟夜棠明知故问下的乔婻,在办公桌前用沉默站成自己此刻的内心想法。

    “一向苛求自己,我猜你平时应该没有看小说的消遣吧?”

    打开手边抽屉,迟夜棠将一份报纸丢上硬木桌面。

    从放大的报纸名字,乔婻很容易就认出这是素有全版小说之称的北地晨报。

    一些为了出名赚钱而不择手段的写手,不仅自讨腰包将自己的作品登报以提高知名度,同时还会在这上面撰文全方位抹黑竞争写手,来达到自己人尽皆知的目的。

    她向来不看这种报纸,要不是家里有人从事相关职业,乔婻就连这点肮脏内幕都不想了解。

    伸手翻开报纸第一版,从日期可以知道这是昨天的北地晨报。

    接着视线往下,“迷雾渡船,消失的四年零九个月!”一行新闻标题映入眼帘。

    “这怎么可能?明明消息全都封锁了,今天登报还有可能,怎么会出现在昨天的晨报上?”

    “从内部失落重要物品,到渡船事件及其后续,我一直想从中整理出关键线索,一条能将所有事件串联起来的内在逻辑思路。”

    迟夜棠把北地晨报推到办公桌上左起位置,露出正中的五份备案资料,再将一个摊开的文件夹跟前二者并列。

    不是自己应该知道的东西,乔婻向来不去过分关注。就像迟夜棠此刻推到右手边的文件夹,在此之前没有太多表明,她是不会去看上面所记载内容的。

    现在迟部将三者并列,她就上前认真默读起来,试图从中发现一些内在关联。

    被写手占领的报纸、事件人员相关资料……

    而在文件夹里,则是能源分发日当天,所有从附楼兑换过高低品质明珠能源的人员名单。

    密密麻麻人员名单上,还有一张便签,正是刚才迟夜棠随手撕起又贴上的那张,一句临时性的简短补充——

    书苑去稿奖励:高品质明珠能源(7)

    报纸、小说、写手、书苑……

    “书苑,书苑奖励?等等。”乔婻有些犹疑地指着那张便签。

    “迟部长,我妈妈乔碧落也在书苑工作。前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有听到她提起过这件事,她说幸好先下手,才没拿到最后那颗低品质的明珠能源。可这上面记录的去稿奖励都是高品质明珠能源。”

    迟夜棠闻言,迅速取出一支工作用笔,从人员备案资料里,将一份登记姓名为旁筱白的相关亲属选项圈了出来。

    其他:男朋友,李凡,书苑工作人员。

    “就拿他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