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1/1)
作者:微血夜
    咖啡厅来了个很奇怪的中年人,说奇怪,其实也没什么,到这家咖啡厅有些熟人会点杯爱尔兰,有这种咖啡的店不多,这家咖啡厅从未断过,而爱喝它的人我们彼此几乎相熟。这是这大叔第一次来就点了杯特调爱尔兰,而特调爱尔兰从未在菜单上出现过……

    “啊伟,他常来吗?”

    “咦,怎么,你也不认识,他们都以为是你介绍过来的呢!”阿伟放下认真擦拭的餐盘。阿伟是这家餐厅的咖啡师,他调试的咖啡深受大家的喜爱,只是,我一直只喝特调爱尔兰。与原来的爱尔兰不同,多着一股子咸咸的味道。听说,它是一个女人发明的,她与这家咖啡厅有什么关系,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在这家咖啡厅工作的咖啡师,都必须会调这款饮料!

    “我半年多没来,怎么可能是我介绍的!对了,他一来就点特调,你給他介绍的?”特调爱尔兰在单子上从不出现,只有几个熟人,来的时候点点它!

    “呃,你见过我向哪位客人介绍过特调?这款饮料制作这么麻烦,不是熟人都不让点,才不会給自己找麻烦呢”

    好奇心害死猫,或许走上去直接问他,是个不错的选择。

    “您好,介意我座这儿吗?”

    或许是同性搭讪不是很常见的缘故,又或者我看起来和他年龄相差足够大的,这样的小屁孩不至于让他能提起兴趣,他依旧慢条斯理的喝着杯中物,这样尴尬的场面见多了,没事,调整好情绪继续说道:“您好,我叫萧影,这家的特调爱尔兰不错,只是点它的人不多。听说您一来就在着坐一个下午,点杯爱尔兰就走,看来咖啡蛮和您口味的。”

    “霄影,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很好的名字!”他顿了下,继续说道:“这家店的爱尔兰是很不错,很符合这家咖啡厅的环境。”

    “谢谢夸奖,可惜,是草木肃萧,不是云霄!介意认识下吗?”

    “叫我,说书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