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奇谈-工厂(手稿)(1/1)
作者:微血夜
    说起来,这段事关乎讲述人的一段感情的结束,和一段新生活的开始,每每谈起,后背都有丝丝冷意袭来。

    那年他大二生活刚结束,而大学生在暑假期间,都会有半数之人选择去各个单位工作一段时间,一来是为了增加工作经验,二来也是在闲暇期间赚取些许外快,用来购置自己的心爱玩物。那年我和女友二人通过一家中介进入了一间工厂,宿舍相隔两地,工厂也相隔颇远,而且日夜颠倒,两人不曾见的几面,就在十许来日之时,梦到一事,事乃平常,怪就怪在屡屡梦见齿牙层层脱落,清晨梦醒,感悟有事将生,谁知第二日便于其室友大吵一架,二日后便调换宿舍,换去女友相邻公寓,彼时还叹祸福相依,谁知,奇事才刚开始。

    当晚便留言告知,晚些时日女友便电函询问,并未告其缘由,只说中介调换而已,并无大碍,并相告休班时日,相约在此。那晚相见,便感女友有些异常,离开之时与之相拥感其怪异,好似两人拥抱姿势好似有些相反,微感诧异,却并未留意。

    之后联络,每每都是吾问其所好,而其一反常态,却又微感熟悉,百思不得其解。

    不久又遇倒班,两人都曾休假,前晚偶聊,女友却告知身乏,夜半辗转难眠,思考其多,待休假结束,工作期间仔细思考,刹那之间感觉异样,以往自己思考,总是似有小人在脑际闹架,而此时安静如斯,却能思前想后,微感不对,慢慢静下心来,仔细想来,二人形色有些诡异,好似吾俱其意,而不俱其色,而其于吾正好相反,而吾之松果体本之强大,故而能超脱世俗枷锁去思考,吾思来想去甚是恐怖,故而第二日正逢节日,在闲暇时间便与之相约,在细微观察下更加确信,正要告知之时,却欲言又止,想来一般人怎会相信,便告知提早回乡,得见父母,告之父母不易,吾要提早探望,而之告吾,其言有痨雁之意,便顺其意,而后匆匆离职,回寒舍后昏沉三日,方醒后深感凉意,而后在友人处得知,其女并未听其所言,而不思学业,吾深知自己品行,感叹之余又无可奈何,想来曾对吾照顾有加,又深感愧疚,却无可奈何,而后得知其父母强行劝阻,回家便大病,之后不曾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