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怪谈-寻龙(1/1)
作者:微血夜
    古有文:龍,鳞虫之长。能幽能明,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潜渊。

    华夏名族的象征,上古神兽领袖。

    很多人都在好奇十二生肖十二种动物,为什么唯独少了龙的存在。

    很多人都很好奇龙的存在,这种上天入地却没有翅膀的奇怪生物-至少在现代科学下它是很奇怪的,它到底存不存在。

    我在跟说书人见识到多种现代科学无法证实得事情之后,我更加好奇,毕竟生为龙的传人,却从未见过这种神奇得生物,是不是未免有些可笑呢。

    我也一直在悬赏关于龙的信息。

    自从说书人走后,咖啡馆冷清了很多。在我接替他的工作之后,咖啡馆生意慢慢好了起来,而我,只是偶尔缅怀说书人在的时光。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咖啡馆給大伙转述最近遇到的趣事。这时,阿伟疯疯癫癫跑进来,冲着我喊:“泽毅泽毅。”下午一激灵。

    转身看着他花一样的笑容,忽然耳边仿佛想起一首歌:“看那一朵朵,菊花爆满山,盛开在我们相爱的季节~”

    咳咳,跑题了,一把推开他的脸,看着这便秘的笑脸,我害怕我一会吃不下去饭。

    只是没想到,今天我真没吃下饭…

    喂,想什么呢,不是你们所想的那样,我们俩没事,啊喂,回来。苍天啊,我什么时候能有一批好的读者啊!!!

    咳咳,言归正传,原来是我挂出多年的悬赏有消息了,当然,我也不报太多希望,毕竟这些年找我的人不少,很多人窥探悬赏,结果却都是一些假消息,反而浪费了我太多的时间。

    “不,这次不一样,他带来了这个。”

    他小心翼翼的张开右手,在傍晚余光的注视下,我震惊许久,我发誓,我从未见过如此光彩的玩物,如同孩童一拳大小,似露水般在阳光注射下散发着晶莹剔透的蔚蓝色波纹,好似鱼儿鳞片,但我却从未见过如此美妙规整的鳞片,恍惚间如同贝壳般斑斓,仔细看却真的只是蔚蓝色,晶莹剔透中透出无法形容的五彩斑斓。

    “这是?”就连询问中眼睛也舍不得离开这个小物件。

    “神奇吧,这很可能就是你苦苦追寻鳞片哟。”

    看着他故作神秘的样子,我回过神来,踹了他一脚,看不得他卖关子的样子,不知道我在着急吗:“滚蛋,快点说。”

    “咳咳,这是上星期一个失踪了很多年的渔民送来的,据说他失踪了很久,前上星期刚回到家,手里便一直死死攥着这片鳞片,刚来时神志不清,估计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只记得要将这个鳞片送来給你,上星期你不在,我便找沈博士托人对比了这片鳞片的组成。你猜结果是什么。”

    说到这,他故作神秘的等着我的问他,殊不知他的这表情在我眼中只是一脸便秘的样子,看着快要发作,已经换换抬起的右脚,不再故作神秘,赶快继续诉说:“这不是现库存生物的鳞片,现在已知德生物没有能跟他对上的dna,但是海洋太大了,里面有很多未知生命体,他们猜测这可能是一种还未探知的海洋生物,一鳞片预测这种生物体型巨大,甚至很可能超过成年蓝鲸的体型的深海生物。”

    我疑惑的问他,既然是未知生物,那他们怎么知道这是深海生物呢?

    “因为除了深海别的生物人类都已经又他们的样本了。”

    我脑子里第一时间浮现的是一块板砖,我想把这个板砖送給那些所谓的专家和阿伟的脸上。

    “送来这个鳞片的人呢?”

    “他在医院呢,刚来的时候神志不清,我便把他送进第四医院,把他家人安顿好了去找的沈博士,报告一出来我便第一时间来找你来了。”

    我想,要想知道这究竟是不是我苦苦寻求的龙的身影,我必须得当面问他。

    “走阿伟,带我去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