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怪谈-寻龙<完结>(1/1)
作者:微血夜
    没办法,只能靠着强大的动手能力,用身边仅有的叶子和树枝搭成一个蜗居,便不顾身边的危险熟睡过去,毕竟刚刚经历过海啸的他,身体早已经疲惫不堪,再加上光直射这么久,内心已经被折磨的不成样子。

    就这样过了些时日,也不知过了多久,慢慢他便开始确定,这儿是没有日落的,每天这样一直直晒,身心都是一种折磨。

    还好动手能力强,随着一个个的纳凉棚搭起,生活便好了很多。可惜没有好的工具,不能造出能远航的船只。

    不过,这样的生活也好,因为他发现这儿吃喝什么都有,而且奇怪的是这么多植物在这,连一直昆虫都没有。除了沙滩那边的海里时不时的能找到一些鱼的痕迹,这个岛上,却没有一个活着的生物。

    就这样每天纳凉,或者外出寻找野果充饥,生活过的有兹有润,甚至他试着晒出了海盐,生活又提升了不少。

    可是就在他原本以为生活就这样了,外出的一次打鱼经历,颠覆了他整个人生,不对,应该说让他的生活多了一个秘密。

    而我,也才知晓这个大海,究竟隐藏了多少令人叹为观止的神奇事情。

    这天,他如同往常一样去捕获他的口粮,拿着他历经千辛万苦做好的鱼叉-呃暂且称这个木头棍为鱼叉吧,在他的领域(我一直很奇怪的是人为什么总喜欢在某个地方画一个圈,就开始称它为“家”,或许是所谓的安全感?或许只是动物的本能吧。)聚精会神的寻找着一会的晚餐,忽然,他看到一条金黄色略带一丝红色的小尾巴迅速从两脚间一闪而过,他知道,今晚的晚餐来了,来不及多思考,便迅速的转过头,眼前的景象吓得他一屁股坐在水里,连宝贵的叉子都不要了,就这么呆坐着,看着眼前的嗯…美女。

    为什么说美女犹豫了下,因为这一瞬间大脑的快速旋转,让他分辨出眼前的乌黑秀发,具有典型东方审美特色的美人,不对美鱼,呃,他记得他曾经听过类似的故事中描述,眼前这个应该就是传说当中的美人鱼。

    乌黑秀发,一身的贝壳马甲似乎少了一块,下半身的鱼尾在水中拍打,不同于一般的鱼类尾巴,四片尾鳍片片分明,鱼鳍细长而又宽大,大到它甚至能依靠鱼鳍站立。金色中带些血墨的红色,高贵而又分外妖娆。瞪着黑黢黢的大眼珠子仔细的大量着他,吓得他转身就跑。

    毕竟在敌我不分的情况下,还是别冒然突进的好。

    跑着跑着感觉不对劲,身后安静如斯,回头发现它正静静的看着自己,冲着他散发着在他看来有些畸形的笑。难以描述,就如同一座冰山,生挤出一坨微笑,牵强的让人内心恐慌。

    他试着上前,仔细观察下越发觉得熟悉,在那片缺了一角的贝壳衣服上他停顿了良久,捂着嘴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这是最尴尬的,莫过于一声咕噜的肚子叫,正当他尴尬的别过头之际,只听噗通一声,人鱼钻入水底不见踪影。

    心里如同是去一件美丽的玩具般失落透顶。不一会,人鱼手提着一条正活蹦乱跳的海鱼放到一屁股坐在沙滩上的启斗,这时候,语言不同的两人也相互明白了对方的好意。

    两人关系便慢慢打开,或许是因为救命恩人的原因,人鱼对启斗格外照顾,随之生活的安逸,启斗开始思考悬崖那边祥云笼罩的地方,毕竟人一安逸,一开始的好奇心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喷涌而来。

    或许人鱼读懂了启斗眼神中的憧憬,或许是不想看着他忧愁下去,下定决心的内心善良的人鱼带着启斗一头扎进了深海。

    只是人鱼不知道这个生物的弱小,就是是水性打鱼人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启斗,在人鱼面前也只不过如同孩童般弱小。

    在经历生死挣扎的,意识斗开始消散的时候,终于,从另一个洞口两人喷涌而出。

    看着吐了一大堆水,仰面躺在地上的启斗,人鱼漏出了深深愧疚的眼神,或许是害怕人鱼太过在意,启斗回以善意的微笑,告诉它,没事。

    休息够了之后,鱼人带着他穿过层层迷雾,眼前一幕,让他惊恐而又惊喜万分。

    数条斑斓色巨龙或匐,或盘在巨山,山头、山脚,全都是酣睡的龙儿,酣睡不止,连来了生人都不曾知晓。

    而他则偷偷捡起不远处掉落的一片龙鳞,蹑手蹑脚,生怕吵到酣睡的巨龙。

    人鱼大大咧咧的跑到巨龙身上拍了拍,示意他坐下,吓得他赶紧拉过人鱼,示意不要惊醒这庞然大物,而且身为华夏人,龙的传人,他不想龙的威严受到丝毫不敬。

    可是当他看到人鱼无奈而又忧愁的眼神,看着眼前的并未惊喜的巨龙,他明白了什么。

    或许他不知道巨龙为什么酣睡不起,由人鱼守护,但他还是希望巨龙有一片净土,能够得到安宁,他心中还是有一丝丝希望,巨龙有一条能够在此腾飞,呵护着他曾经守护的土地。

    拽着人鱼,再次忍受着生死边缘的不适,回到了他生活多日的地方,这次不再是安逸,而是充满眼神坚毅。

    不日,便见到因再次遇到风波而受到惊吓的启斗。

    看着启斗留下的坐标,还有曾经在他老婆脖子上见过的那枚贝壳。我想,他是回到他该守护得地方了吧。

    而他的留下的坐标没有查找,只是把他丢进了垃圾桶。我寻求了半辈子的地方,我不想去哪怕只是看一眼吗?或许手中的物品足以证明它的存在,而这个秘密会一直藏在心里,毕竟,不希望它被任何事物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