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说书人篇外(1/1)
作者:微血夜
    很多次和说书人交谈,他告诉我,其实他会对所有人保持戒心,只是,所隐瞒的东西不同,只因为这样,所有人对我的认知都有所不同。其实我就是我,什么也没变,变的,只是隐藏内心的多少而已。

    繁碌的都市,多少人都隐藏内心生活,偶尔的掀开一角,旁人惊叹不已,还以为对方有改变些许。

    他说他曾经谈过一场恋爱,平平淡淡,慢慢入味,当他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开了冰封的心,真正爱上那个丫头,可她已经变了,等她不爱自己的时候他才了解到,原来,他已经习惯了她的存在,原来这世界上能相信的一丝的人,还有一个她。

    他说他不合照,是害怕离别后有所留恋,可老了以后才知道,能有所留恋是莫大的幸运,他年轻的时候做过很多错事,任我,却又脆弱,可能正因为如此,他才更愿意做自己,在哪天,放下一切做一个说书人,走走停停,听着离奇的故事,说給另外一群人换的平淡吧。

    我问他,到底,什么是说书人呢?走了一辈子,安安静静、平平淡淡,遇见了各色各样奇奇怪怪的人,做着平平常常的事,冷冻了岁月,追逐了亚特兰蒂斯的梦,浩瀚的一粟好像是为了梦见更多、听的更广,好似万千星云,幸运的萌生曙光,刻在一角,翻看着、诉说着。没有前辈刻画的版本,只是用平淡的语言,讲述平淡的廖生,我们看见、又不曾触摸的梦。

    淬风筱涟漪,玉露瘦萧条。开、落、残、焕,梦晓夕。坦落落、一生寥寥。讲述一生,转述残卷,轻捻杯,淬二两清茶,述灯火影幽。开阔野,享繁华,醉生不如梦死。记录奇案,转市井蜚语,笑看,笑谈而已。说书,只是明事理而已。

    醉生逍谈,不过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