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小村庄:消失的年轻人(1/1)
作者:一二公爵
    “你累不累?”元一问,她从背包里拿出一盒牛奶递给大蛇丸,他们已经连续走了三个小时,她因为一路上在吸收自然之力,所以感觉不到疲惫,但是一个六岁的小孩子就不一定了,即使他是忍者。在他们离开木叶的时候,大蛇丸就已经是一名下忍了,在忍者学校算得上第一人,年纪最小的忍者。

    大蛇丸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汗珠,接过牛奶,“不累。”

    元一抬头看天,正午的太阳越来越毒辣,不急在这一时,先休息一下,她指了指不远处的叶子浓密的古树,“我们走到那里就停下来休息一会。”

    ……

    他们离开木叶有一个星期,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路上行走,这时候还不像后世那般,各个村间联系紧密,村子的交通不便,也很封闭,路上尤其难走,原来自来也平时旅行的时候这么艰难,怪不得他那么会享受。

    元一坐着,朝远处望去,可以看见前面有一小村庄。

    这里的地势较高,可以看见它的全貌,村子比较小,呈正方形分布,“丸,我们今天晚上在这里歇息一下吧。”大蛇丸乖乖地点头。一路上他都很听话,没有让她操心。

    元一领着小孩走下坡路,走到一片田地前,这是一片水田,正是播种稻子的季节,田里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在插秧。

    “你们打哪来的呀?“一大伯拿下头上戴着的草帽,一边用脖子上搭着的毛巾擦汗,一边问道。

    元一和善的笑着回答:“我们是流浪忍者,我带着我弟弟四海为家。“流浪忍者在这时很常见,这个身份正好给她打掩护,如果直接说自己是木叶村的,有时候会遇见一些和木叶打过仗的村子,徒增不必要的麻烦。

    弟弟?大蛇丸抬头看向身旁比他高出不少的元一,她的确是有姐姐的样子!

    大伯笑呵呵地说,模样慈祥:“我儿子也是忍者。”他语气中充满了骄傲,但是很快眼神就暗了下下来,语气顿了顿,才慢慢地说:“不过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了。“

    元一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安慰他,只能站在旁边沉默不语。

    他把草帽卡在头上,又笑道:“嘿,我说这个干什么?大家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他又恢复了乐观,脸上洋溢起笑容,”我带你们进村里吧,村门口有两条大狼狗,认生的很。“他并不害怕元一是坏人,活了这么久,看人的眼里倒是锻炼出来不少,再说他们一村人,还怕了这个小姑娘不成!不能越活越倒退啊,他望向封闭的村子,苦涩想。

    元一跟在老伯后面进村,村口的狼狗果然凶神恶煞,眦着一口锋利的獠牙,但是在看到老伯之后就亲昵地朝他蹭去,这是一只通灵性的狗。

    “这只狗,我们村里养了有五年了,当时还是一只小狗,没想到如今长这么大了,真的是岁月不饶人啊。“老伯朝他们解释。

    村里见有外人来,都出来张望,元一皱眉,村里的这些人为什么都是妇女和小孩?而且他们身上散发着深深的戒备,眼神警惕,让人不舒服。

    “老头,你怎么又带外人进村了?“一妇女的声音尖锐刺耳,很是不客气:”你还觉得害的我们不够惨吗?“元一望着眼前的女人,她怀抱着一个约莫大概两岁的孩子,小孩见元一望去,露出纯真灿烂笑容,讨人喜欢,嗯,孩子果然是这个世界最可爱的生物,元一想。

    老伯佝偻着腰,“他们不是坏人。“他呐呐地解释,没有一点说服力。

    女人还想要继续说什么,怀里的孩子突然嚎啕大哭,该是饿了,女人只得匆匆瞥了一眼老人,才快速朝家里走去。

    一路上,倒是没有再看见谁跳出来指责,到了老伯的家里,老伯的家是一不大不小的平房,看上去还可以,只是门口的杂草长势喜人,都能淹没脚踝,看上去有些凄凉。

    “坐吧。“老伯指着小板凳说。大蛇丸从旁边端来一个小凳子,坐在元一的旁边。

    元一对刚才妇女的话很在意,这个村子给她的感觉不好,每个人都是不信任的眼神。她看老伯坐下,问:“刚才那个女人的话是什么意思啊?村子怎么了吗?“

    老伯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一脸苦涩与后悔,沉默片刻,才说:“都怪我。”语气充满了自责。他缓慢地把一年前的事情告诉了元一。

    原来这个村子原本是很幸福的,一个聚落的人住在一起,过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生活虽然贫苦,但是好在一家人都团聚在一起,他的儿子有幸在一路过的浪人边学习了忍术,他儿子信算的上是天才,在浪人离开之后自己钻研忍术,渐渐的忍术精湛,他就经常接附近人的小任务,赚小钱,补贴村子和家用。

    没有想到,去年他带了一个外人回村,说是朋友暂住些时日,老伯也就没有在意,结果他鼓动村里的年轻人随他一起去外面闯一闯,年轻人心高气傲,经不起诱惑,就随他一起出去了,结果到如今都没有回村,音讯全无。信也消失了,从此村里人就断定是他儿子和外人拉帮结伙,诱拐村人,对他也不待见,更是对外人深恶痛绝。

    “信不是那样的人,我知道,他从小听话懂事,热爱村子,他绝对不会做对不起村子的事的。”老人有些激动,眼里闪着泪光:“只是如今他也不知是死是活,村人没有把我赶出去已经算是不错了。”他垂下头,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像是觉得不好意思似的,用毛巾快速擦了擦脸,抬头笑道:“让你看笑话了,我去煮饭。”

    他起身,走了两步,又回头,叮嘱道:“你们在这里住几天就离开吧。住久了村人会把你们赶出去的。”

    元一点头。

    老伯离开之后,元一望望她身旁集中注意力听故事的大蛇丸,“你有什么想法没?”

    大蛇丸笑着摇头,“走吧,我们出去看看。”元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