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野(1/1)
作者:我叫风待葬啊
    “所以说,你绕个大圈子找我到底要干什么?”咖啡厅里,楚辉看着桐野,有些无奈道,“事先说好,如果想找我玩那些无聊的游戏的话我可没那个闲情逸致。”

    “你说,地球的未来是什么呢?”桐野用勺子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

    “没救了,迟早药丸。”想都不想楚辉直接道。

    “为什么?”

    “行了!别和我打哑迷,我知道你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楚辉摆了摆手,仅用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果然!”桐野眼中闪过一道精光,看向楚辉道,“其实,我请你过来是想向你请教问题的。”

    “请教什么?”楚辉疑惑道。

    “我能够预知到未来,看你的情况和我相似。”桐野缓缓开口道,“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可以活的自由自在,而我却活的十分辛苦。”

    “就这个?”楚辉盯着桐野,问道。

    “就这个。”桐野点了点头道。

    “因为你畏惧你的力量。”楚辉道。

    然后不等桐野回答又继续说道:“异于常人的力量使你被排斥,你努力想改变,却始终没有改变。”

    “所以你对未来即将要发生的事失去了斗志?”楚辉用手敲着桌子,“是这样?”

    “不,我有试着改变。然而,没有作用。”桐野摇了摇头道。

    “我也是服了你啊!”楚辉有些无语道。

    “算了,我们来模拟一下吧!”楚辉打了个响指,桐野和楚辉进入了一个十分奇妙的空间中。

    一栋楼房正在冒火,有一个老人被困在楼房中。而他的儿子在楼房外,手里拿着装有两套防火服的箱子。

    然后,老人的儿子径直冲了进去。

    “你用你预知未来的能力看一下,结局是什么?”楚辉看向桐野问道。

    “他们都会死……”桐野沉默了一会儿道。

    没错,老人和年轻人身上的防火服是无法抵御这么大的火的,两人都葬身火海。

    楚辉再次打了个响指道:“重新开始,他模拟了未来的情况。现在看看,他们还会死吗?”

    “没有区别啊!”桐野再次使用能力,结果并没有改变。

    “看好吧!”楚辉道,“你绝对会大吃一惊!”

    年轻人再次冲了进去,这次年轻人并没有套上防火服。而是都套在了老人身上,背着老人成功逃出了火海,只是烧伤严重。

    “这不可能!”桐野十分不解,为什么和自己预测的不一样。

    “所以说啊!未来是充满不定性的!”楚辉道,“你所看到的未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只是未来轨迹最有可能发生的而已。”

    “未来并非无法改变,只是如果你不去改变,那么你永远无法改变未来。”楚辉道,“现在明白了吗?”

    “即使知道了未来,也依旧要朝自己所想的方向前进,是这样吗?”桐野自言自语道,然后朝楚辉鞠了一躬。“受教了!”

    “好了,现在还有什么事吗?”楚辉问道,“要知道我可是很忙的啊!”

    “你不是把包袱都丢给大古了吗?”桐野看着楚辉,无语道。

    “就算是这样也不要说出来好不好!”楚辉满脸黑线道。

    “对了,未来改变了哦!”桐野忽然道。

    “说啥子呢?”楚辉一挑眉,道。

    “嘛!剩下的就不说了,总得给自己留点小秘密啦!”桐野十分恶劣地笑了。

    “莫名其妙!”楚辉无语地耸了耸肩,结账离开了。

    喝了一口快要凉掉的咖啡,桐野默默笑道,“谢谢你在未来拯救了我,楚辉。不过,现在你提前拯救了我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