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带升级的?(1/1)
作者:冷月的温度
    “异,异能?碰那个晶体就会有异能吗?”杜芳满脸的惊奇,不可置信的问道。

    “不知道,这边还有几具尸体,你可以试试。”白芷郁又重新释放出了火焰,好奇的不断改变着火焰的大小。虽然只是个火苗,她也欣喜的不得了,至少她也算是有了自保的手段了。

    杜芳看着恶心的尸体,又想到了刚刚挖晶体的时候溅的到处都是的脑浆,内心纠结得不得了。但是,对白芷郁一小团火焰的羡慕,还是促使她拿起了小刀朝着一具尸体的脑袋,狠狠的扎了进去。

    按照刚刚白芷郁操作的步骤,她很快也发现了丧尸脑袋中的晶体,并将晶体从丧尸的脑袋中挖了出来拿在了手上。

    果然,那晶体和白芷郁刚刚拿在手上时的情况一样,慢慢的变淡,最后汇入了杜芳的身体。

    过了一小会儿,杜芳的手上冒出了丝丝寒气,手心里缓缓生出来了一团冰块,与白芷郁的有些不同的是,她只生成了这么一小块儿冰块,就像是搬了几袋砖一样气喘吁吁了。

    “怎么了,芳子?”白芷郁感到有些费解。

    “你生出这火不觉得累吗?我生出这些冰块感觉已经是极限了。”杜芳羡慕的看了看收放自如的白芷郁,又看了看自己手里已经在缓慢融化的冰块,苦笑连连。

    “不累。”白芷郁摇了摇头,又继续低头钻研了一会儿自己手上的火焰。她试着拿这团火焰去烧丧尸的尸体,惊奇的发现这一团看起来并不起眼的火却能轻易的将丧尸的尸体烧坏。

    很明显的自己手上的火,对于丧尸具有克制的作用。那么杜芳手上的冰会不会对丧尸也具有很强的克制作用呢。

    想到这里白芷郁兴奋得不得了,她连忙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对杜芳说道:

    “你试着用冰冻一下丧尸的尸体,看看能不能将它冻上。”

    杜芳显然也看到了白芷郁烧尸体的动作,连忙也将手按在了丧尸的身上。就见丧尸被杜芳手按着的地方,一下子便被冻了起来。不过并没有完全冻起来,只是将周围一部分冻起来而已。虽然这让白芷郁有点儿小失望,不过能冻上一小部分也是也不错了。

    “仅仅是将丧尸冻起来,对我的消耗好像不是很大。”杜芳惊喜的望着自己的双手。

    “那太好了,你我有了的异能,我们活下去的希望又多了一分。快把其他丧尸脑子中的晶体都挖出来,说不定还有其他的用处呢。”要知道他们碰了一颗晶体就拥有了这种能力,要是多碰几颗会不会拥有更多的能力呢?

    两个人都不在说话,各自挖着其余四具尸体脑子中的晶体。不过令他们失望的是,当他们再次触碰那个晶体的时候,晶体并不会消失也不会有能量汇入他们的身体。

    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两个人也不想再继续呆在外面,一同决定先将晶体拿回寝室再做打算。

    这一天的劳累,令两人都疲惫不已。他们只是草草的收拾了一下,便齐齐倒在了床上,不想再移动半分。

    白芷郁拿出了手机,查看沙峰有没有回自己的消息。令她感到担忧的是沙峰,一条消息也没有回她。不过,她也清楚。学校里这么多丧尸,想到达寝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估计沙峰来会是几天后的事情了。

    白芷郁晃了晃脑袋,打算先不去想沙峰的事情,而是好好考虑一下关于晶体的用途。

    除去两人各自用掉了一枚晶体。剩下四枚她和杜芳一人拿到两枚。此时,白芷郁的那两枚晶体正静静的躺在她的手里。在昏暗的寝室中发出了淡淡的乳白色光芒。

    白芷郁并不清楚这两枚晶体除了激发一个人的异能还有什么作用。她拿在手中把玩了半天还是没有一丝头绪。

    幽暗的月光斜斜的射入他们的寝室。不知是是否因为天黑的原因,楼下的丧尸都安静了下来。整个寝室楼寂静的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有寝室门上碎掉的窗户和溅的四处都是的血。暗示着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忽然有一个念头。在白芷郁的脑中闪现。既然自己第一次碰到这个晶体时,它是慢慢消失,汇入自己的身体。那么现在她是不是也可以主动去吸收晶体呢。

    在心念一动的瞬间,那晶体果然慢慢的变淡,和下午时时一样慢慢的汇入了她的身体中。

    白芷郁瞬间有了一种她拥有的火苗变得更强了的感觉。虽然当她再次释放出火焰时,那火苗的感觉和下午并无两样。

    “啊,你干嘛,别乱玩火,小心烧了床单。”临床的杜芳显然注意到了白芷郁床上的异常。她不明白为什么白芷郁突然放出了火焰。

    白芷郁一个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兴奋地对杜芳说道:

    “芳子,这个晶体是可以被我们吸收的,只要你把它握在手里,想着吸收它,它就可以被你吸收,然后你的异能就会增强一点。”

    杜芳一听也是兴奋不已,连忙拿起自己的晶体开始尝试。果不其然,她也成功吸收了这个晶体。

    “我明白了。只要我们不断收集晶体。不断吸收他,我们的异能就会变强。”白芷郁自信的对杜芳说道,眼中闪过兴奋的光芒。

    “要,要杀更多丧尸是吗?”杜芳倒是没有那么兴奋了。虽然他们下午已经杀掉了好几只,但那也是隔着门杀的,一想到让她直接面对丧尸,她还是心生惧意。

    “是的,你不想变得更强吗?”白芷郁定定的望着杜芳,眼中似有灼灼火焰正在燃烧,在这昏暗的小屋中竟放出了异样的神采。

    杜芳沉默了一会儿并没有搭腔。白芷郁等了一会儿并没有听见回答又继续说道:

    “明天我们向楼下进发吧,不能只呆在这里了,也许楼下还会有别的幸存者。”

    杜芳还是没有回答她,她只是愣愣地看着这个和他同寝两年的室友。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一向沉默寡言的她却显得无比兴奋,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但是她并不想被白芷郁比了下去。于是,也坚定地回答道: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