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小分队(1/1)
作者:冷月的温度
    “我,我也可以有异能吗?”过了好半晌刘婷才犹犹豫豫的开口道。

    “应该可以吧,我和老白之所以能拥有异能,都是因为我们在丧尸的脑子中挖到了一个晶体,在碰到晶体的时候就拥有了异能。不过我的晶体在刚刚杀完丧尸的时候就已经吸收掉了。现在可能只有老白那儿才有晶体了。”

    杜芳无奈的摊摊手,示意刘婷自己并不是不想帮她,只是无能为力啊。

    “我这里还正好留了一个你拿去试试吧。如果你能觉醒异能的话,我们也算是多了一份力量。”白芷郁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了一枚晶体,递到了刘婷的面前。

    白芷郁清楚,只有人越多,他们活下去的希望才越大,所以她已经动了带着刘婷一起的心思。而且她对刘婷并没有坏印象,既然以后就是同伴了,给她一枚晶体也不算什么损失。

    “谢谢白姐。”刘婷也并不扭捏,大大方方的接过了晶体。在白芷郁和杜芳期待的目光中等待奇迹的降临。

    然而,令在场所有人都感到诧异的是,晶体在刘婷的手中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仍然散发着幽幽的乳白色光芒。

    刘婷茫然的望着白芷郁和杜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东西对自己丝毫不起作用。

    “可能觉醒异能是有一定几率的吧,你也不用太灰心。就目前来看,我们的异能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异能这种东西可能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觉醒的,她和杜芳或许只是个个例。白芷郁不忍心打击刘婷,安慰她道。

    “是啊是啊,我这个至少还能化成水喝,老白那个烧水都烧不开。”杜芳也在一旁附和道。

    “嗯嗯,没关系,反正本来我也没有,有什么好灰心的。”刘婷似乎是真的一点也不在意,她很快就重新露出了微笑,将晶体还给了白芷郁。

    “说说你这边的情况吧。有多少食物,以后有什么什么打算之类的。”白芷郁接了过来,将晶体从新回了包里,岔开了刚刚尴尬的话题。

    “我这儿食物大概够我自己吃三天的,我还在担心三天后怎么办呢。现在碰到了你们,我心里就有底儿了。以后我就跟着你们吧。我也会很努力的对抗丧尸。尽量不拖你们的后腿。”刘婷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说道。

    开玩笑,如果她不跟着白芷郁和杜芳,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既然两个人都有异能,并且也能杀丧尸。很明显,这两人妥妥的是两条粗壮的大腿啊,她要是不紧紧抱住。岂不是错过了一个好的机会。虽然如此,她还是小心翼翼的又继续问道:

    “不知道以后你们有什么打算?”

    “昨天晚上宿舍的大门是锁着的,那么外面的丧尸就进不到楼内。只要我们把楼那个丧尸清理干净,那么这个地方就是安全的。下一步我们的计划就是,继续向楼下进发,找到更多的幸存者,搜刮楼里的食物。只要撑过几天,我哥就会来了。他是军队的人,应该比我们更能了解外面滴现状,也应该知道政府有什么行动,到时候我们再从长计议。”

    白芷郁十分冷静地分析着局势,并且明确的指出了行动方向,杜芳和刘婷对于这个安排并没有任何异议,杜芳给刘婷又做了一个他们那样的自制武器,三个人便准备开始扫荡整个楼层。

    刘婷紧张的跟着杜芳和白芷郁走出了寝室。

    由于整层的丧尸都已经被白芷郁和杜芳干掉了,所以他们此行非常顺利。虽然只有三间寝室的门是开着的。而且其他寝室中,还有两只被关着的丧尸,这着实令杜芳吓了一大跳。不过他们还是顺利地收获了一些有用的东西:

    几把小刀,一些食物,还有几套干净的衣服。

    此时时间尚早,三个人商量着到二楼看看,似乎都已经忘记了丧尸的可怕。

    三个人小心翼翼的下到了二楼,按照惯例,还是白芷郁打头阵,第一个探头向走廊看去。

    杜芳和刘婷两个人没有等来想象中的,白芷郁一切OK的手势,随之而来的是她低低得,充满急切的一声:“跑”

    只见拐角处一个披头散发的丧尸突然出现,已经目露凶光的和白芷郁斗在了一起,在它的后面还跟着两个同样张牙舞爪浑身流脓的丧尸,看样子他们没有像三楼那样幸运了。

    刘婷哪里近距离见过这种场面,当即吓得连连往回退,不过她也没有落荒而逃,只是躲在杜芳身后瑟瑟发抖。

    白芷郁和丧尸距离实在太近,她没有办法拿武器去攻击丧尸,只能与丧尸近身肉搏。

    那丧尸伸出爪子向白芷郁的头抓来,她只能伸手去档,同时手中燃起了火焰,将丧尸的胳膊一下子烧断了。那断掉的胳膊啪嗒掉在了地上,散发着阵阵恶臭。

    白芷郁显然没有预料到她的火焰竟然如此厉害,用力过大,一掌拍在了丧尸的头上,那丧尸的脑袋顿时被烧掉半边露出了里面的晶体。

    此时后面的杜芳也意识到了白芷郁的孤立无援,她立刻抄起武器,狠狠地刺向了后面意图趁着白芷郁对付前面丧尸而偷袭她的丧尸。

    杜芳机智的将自己的能力用在了武器上,使得那刀子变成了一把冰刀,一下子捅穿了丧尸的脑袋。

    这种程度的伤害显然出了两人的意料,他们很快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对丧尸是有克制作用的,这令他们顿时信心大作。

    一开始与白芷郁缠斗的丧尸很快倒地,白芷郁便继续不费吹灰之力解决了第二个丧尸,两个人干脆利落的挖出了丧尸头里的晶体,挖的脑浆四溅也毫不在乎,仿佛两个从地狱中走出来收割人姓名的地狱使者。

    一旁的刘婷,见到这种血腥刺激的使人头皮发麻的场景,扶着墙“哇”的一声吐了出来,吐的天昏地暗的差点没把肠子给吐出来。

    我的乖乖,这两个大姐,也太剽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