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气(1/1)
作者:钱米寿
    “原来那些弟子口中传的黄祖玄尊者又收了个天才徒弟就是你呀,失敬失敬,这是你的身份玉牌,请小尊者拿好。”管事的毕恭毕敬递上玉牌。

    又听管事说到:“小尊者以后出门见到这种同样的玉牌就是你的同宗师兄妹了。”

    “嗯嗯,我知道了。”玉竹伸手接过。办完身份玉牌,白穆带着玉竹回到了第四峰后就告辞了。

    “师傅,您不是说我还有一个师兄吗,我怎么没有看到他呀。”玉竹想起师傅每每提起都一副自豪得不得了的样子的师兄。

    “你师兄在闭关,暂时见不到了,你先在这里找个房间住下吧,等你拜师典礼完了之后就可以去你自己的峰殿住了。”黄祖玄闻言对着玉竹解释道。

    “是,师傅。”

    “等等,这是辟谷丹,你还尚未开始修炼,凡尘俗食吃多对你今后修炼并无好处。”黄祖玄叫住玉竹后丢给了她一瓶辟谷丹。

    玉竹接过瓶子,道了谢就去寻找房间了,师傅这座峰殿平日里并没有人,以前看过的小说里说的还有人伺候在这里都没有,因为他们觉得修仙本就是一种磨炼,如果没有必要,他们自己都可以解决一些日常的事情。

    玉竹挑了一个最为偏僻的偏殿走进去,关上房门终于忍不住躺在床上打了一个滚。

    太难了,她真的太难了,这一天下来,她都没有消停过,一直忙碌着。又是陌生的环境,还好身边一直有着师傅在,她觉得在这个世界,现在这个世界,就只有师傅了,她把他当成了家人。她需要好好想想规划规划以后了,自身这么好的修炼体质可不能浪费了。

    也许她努努力,真的会有机会修炼成仙,她实在害怕极了死亡的感觉。所以眼下,她最重要的还是跟着师傅好好修炼。

    想明白这些,玉竹从床上爬起来。她要洗漱!风尘仆仆的跟着师傅走了这么多路,今天又忙着认识几位师叔,测灵根,选峰殿。她刚刚选房间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偏殿内有一个小温泉样的澡房。

    拿起衣物走进去,脱下衣服就迫不及待的跳进了小澡池,搓洗着身上的污垢。

    神清气爽的走出来,头发虽然还是湿漉漉的,但是感觉终于干净了。侧头看到旁边当着个铜镜,她还没有见到过自己的脸呢,有些好奇想知道自己这具身体长什么样子,于是玉竹走到铜镜前然后呆住了。

    前世她说不上绝色,但也好歹是一个清秀佳人,但是,这具身体的长相未免也太出挑了吧。

    巴掌大的鹅蛋脸上远山黛眉一双水灵灵的杏眼,小巧琼鼻,粉嘟嘟的小嘴巴。现在年纪还小,都已经隐约可见长大后的绝色姿容了。

    玉竹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自己长得好看吧。

    兴奋过后还是抵不过困意袭来便安心睡觉了。

    第二日,日晒三更玉竹睁开眼睛,外面太阳已经晒到了房间。简单洗漱一下后,就去主殿找黄祖玄了,她想让黄祖玄赶紧教她修炼,她也想学习法术。

    “师傅,师傅你在哪啊?”主殿前玉竹边跑边喊道。

    “为师在这里。”黄祖玄在殿里回道。徒弟有点冒冒失失的啊,跟他大弟子一点也不样,嗯,以后让她师兄教导教导。

    “何事?”

    “师傅,我,我想学习法术!”玉竹有些迫不及待。

    “嗯,你想学习法术可得先学会引气入体。”黄祖玄欣慰的解释给玉竹说。

    “你且拿着这本入门指导去看看,试着感受一下灵气,在将灵气引入丹田,你完成了这一步才可以用灵气使用一些入门法术。”黄祖玄丢给玉竹一本书解说道。

    “谢谢师傅,我这就回去试试。”玉竹小心翼翼捧着书对着黄祖玄说道,然后不等黄祖玄说话就噔噔噔跑走了。

    “唉~这丫头!”黄祖玄摇头笑到,但是小徒弟这么积极的要求修炼以后也就不至于担心她会觉得修仙很无聊了。

    传统道教修真分为三个等级,练气化精,就是练气期,之后是筑基期,进入筑基期后就算是半只脚踏入了修真界了,然后是开光,融合,心动,金丹,元婴,出窍,离识,合体,碎虚,大成,渡劫,渡劫成功后就可以入列仙班成神了。

    所以修真者多可是真正成神的确是没有多少,修炼越到后面越难。特别是很多人熬一辈子也不见得能够到金丹期,黄祖玄至今还没有见到有人成功渡劫成仙的,就连他自己,修炼了几百年也才不过一个出窍而已。就连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大弟子,也不过是小小年纪就到了金丹而已。

    玉竹回到自己房间,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书册翻了起来,嗯…闭上眼感受灵气?

    灵气?是可以感受的吗,但是她并不知道这种感觉啊,她对灵气很陌生,但是师傅叫她先感受下,那她就闭上眼试试好了。

    闭上眼睛思绪放空,慢慢的,玉竹感觉到好像周围有很多星光点点的东西,在她的周围试探着,跃跃欲试的想要进入她的身体,五颜六色的玉竹明白了。这就是灵气了吧。

    但是之前测灵根的时候可是明白了自己是单一木灵根,虽然其他的灵气也是可以吸收的。但是效果肯定没有木灵气好,也许吸收之后反而还会为以后的修炼埋下祸根,所以玉竹只是挑选着绿色的闪光点试着把它们引入身体里。

    全身的毛孔都在舒张着,吸收着灵气然后再从四肢百骸汇流入丹田的位置。

    玉竹闭着眼吸收得欢快,但是黄祖玄在大殿里却是有些诧异,小徒弟这么快就领悟到了引气入体的感觉了吗,这个领悟的速度确实是不错,也难怪,毕竟他的这个小徒弟可是天生的修炼体质单一灵根的资质确实名不虚传。

    玉竹潜心吸收着灵气,丹田的灵气越聚越多,像一摊汪泉快要把丹田填满了。玉竹心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吐息着收了气息。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五识增强了不少。但是随即就闻到了一股恶臭,想来这就是自己身体里的杂质吧。只是一个引气入体就排除了这么多的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