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大典二(2/2)
作者:钱米寿

    “那我就先带她过去了,回聊回聊啊。”黄祖玄起身跟庄举说。

    “好,好,你去吧。”庄举也回应着。

    “走吧,咋们去吧最重要的事情办了!”黄祖玄唤起玉竹边走边说。

    “嗯!”玉竹跟在黄祖玄身后亦步亦趋。

    黄祖玄走到掌门面前问到:“师兄,人都来齐了吗?”

    “嗯,一会儿就由我来做这个主持。”运升掌门点头。

    黄祖玄也点点头带着玉竹站到旁边去了。

    “各位,安静一下。”运升抬手示意。

    “各位道友也知道,今天邀请大家来呢,是为了鄙人的师弟收徒一事。”运升接着说到。

    “原本只是收个徒不必这么大的仗势把大家都聚集在这里的,奈何,我这个师弟说了,这是收的关门弟子。那么接下来,我就宣布仪式正式开始了。”

    黄祖玄走到大殿中间的位置坐定,面带红光望着众人。

    玉竹也走到中间黄祖玄的前面站好。

    “尊师重道是千百年的优良传统,师者:传道,受教,解惑也。”运升站在黄祖玄旁边高声主持道。

    “弟子侍师,敬同于父,请徒弟上前,鞠躬行礼: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玉竹跟着掌门的指导恭敬的做着,她的心里还是有些敬畏的。

    “礼成,敬茶。”

    玉竹接过旁边小师侄递过来的茶盏端稳后上前跪在黄祖玄的身前恭敬的说道:

    “师傅请喝茶。”

    “好好好。”黄祖玄接过茶水喝完后高兴的说。

    “好,你起来吧,以后你就是我坐下的关门弟子了,你且记得以后有什么事找师傅就可以了。”黄祖玄满脸笑意。

    “是,徒儿记得师傅的话呢。”玉竹也高兴的说,她现在算正式的是黄祖玄的徒弟了。黄祖玄以后就是她的家人一样的存在了。

    “祖玄道友好啊,你这可真真是羡煞我们这些旁人了,恭喜恭喜啊,又收了一个好弟子啊。”旁边的人看黄祖玄高兴的样子打趣道。

    “是呀,黄祖玄尊者,你此前就已经收了一个天才弟子了,这次又是一个让人羡慕的百年才难得一见的天才,你可以告诉我们这些这种优秀的弟子哪里捡的不,我们也去捡一个回来。”另一个道友也跟着打趣道。

    “去去去,你们倒是想得美,你以为天才是谁都能遇到的?”大家伙儿都在起哄打趣着黄祖玄。

    “那你看人家黄尊者怎么就可以连续收两个呢。”

    大殿一下子就闹闹哄哄的了,这些被请来的道友们心里很无奈,这真是让人心酸的事情,过来眼睁睁看着人家收天才弟子,自己却没有。

    “这是怎么了?”大殿门外突然想起一道清冷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