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1/2)
作者:钱米寿
    送走两个弟子,黄祖玄一下子就正常了起来,该去找师兄商量一下自己调查到的事情了。

    主峰掌门运升的大殿里,早已经等着的几人终于见到黄祖玄过来都纷纷站起身。

    “师弟,快给我们说说,那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运升掌门急不可待。

    黄祖玄走进拱手行礼:“师兄,各位长老。”

    “哎呀,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来这些虚礼,快快说出情况才是真!”文仪有些着急黄祖玄的不慌不忙,这里有没有外人,何必在乎这些虚礼呢。

    “是,这次我去雪山果然有新的发现!”黄祖玄也知道他们着急,不过他认为礼不可废嘛,于是也连忙报告着情况。

    “什么?真的有发现?”其中一个长老失声叫到。

    黄祖玄凝重的点点头:“据我调查,在雪山最里面,中心的地方有一个冰湖,那湖里面应该是有一个传送阵,就是不知道开启了没有,我此前一个人没敢冒冒失失的进去仔细查看。”

    “什么他们竟然如此猖狂!”文仪尊者跳起来叫到。

    “这,师弟,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运升掌门没有理会文仪的失态,反而有些焦心的看着黄祖玄问到。

    实在是这件事情太多重大,他是真的被震惊到了。

    黄祖玄看着自家掌门师兄“师兄这件事情肯定不简单,咱们这里。只怕是已经出了内鬼,师兄您看还要再继续调查下去吗。”

    运升沉吟不语,片刻后坚定的说到:“师弟,这件事情,必然还是要调查下去的,不为你我着想,可就咋们自己的宗门都上上下下几百人,不调查清楚,以后这千千万万的人该何去何从呢。”

    黄祖玄也知道这件事情必定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何况自己师兄的性子自己最了解不过了。唉!当初没有劝动他不要插手此事,如今也劝不动他回头。

    一时间,大殿气氛沉寂了。

    “如此还得辛苦师弟再深入里面去看看,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运升交代着黄祖玄。

    “我知道,我一定会尽力调查清楚的。”黄祖玄也回应。

    要说这件事情黄祖玄已经调查了几十年了,如今总算有了些苗头,从几百年前妖界隐退开始,魔族也开始龟缩在自己的领域里,从来没有在举兵来犯过,修真界的修者终于可以开始安心的修炼了。

    可是,没过多久,一些修者就发现。修炼似乎变得很难了,一开始,人们都以为是因为魔族再也不来犯,修者没有实战经验,提不起动力来修炼的原因,可是渐渐的,人们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许多修炼强者突然之间纷纷陨落,新生的婴儿拥有灵根的却越来越少。修真界似乎走向了一个死亡的胡同。

    人们突然陷入一种惶恐之中,甚至还有少数修者就此走入了歪门邪道的不归路。在渐渐的演变到现在,已经百年再没有人成功渡劫成仙了。

    这件事情非同小可,几乎关乎到了整个修真界的生死存亡,于是黄祖玄几人开始着手准备调查,几十年过去了,终于有了一点苗头了!

    “只是,这件事情恐怕暂时需要保密了。”曾德想得比较长远,也理性一下,他分析到:

    “若真是那些人不守规矩又设下了陷阱阴谋也便罢了,可若是咋们这边真的有人勾结外敌,只怕听到了风声后师弟恐有性命之忧啊。”

    “那便先不要传出去,等师弟调查完回来后再行商议。”运升一锤定音。

    黄祖玄也点点头,表示可以,倒不是他怕死,只是若是刚刚查处一点苗头就打草惊蛇的话,只怕以后他们会更加小心,到那时一切都为时已晚了。

    几人又交代了几句黄祖玄便要趁天黑出发了。

    临走前忽然又回头交代了一句“师兄,我若是出了什么意外,切记帮我照顾好我的弟子不要受欺负啊,特别是我的小徒弟!”

阴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