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火种(1/2)
作者:钱米寿
    练丹房里,楚南廷坐在炼丹炉前面,一边练丹,一边解说着。

    玉竹坐在楚南廷身旁歪着头认真听着,偶尔插嘴问一两句。

    看上去倒是真有些岁月静3好的样子。

    在楚南廷练好了第四炉的时候,玉竹终于全部搞清楚了练丹的所有流程,其他一些细节就只能等她契约了自己的火种后慢慢才能领会到了。

    “真的学会了?”楚南廷表示怀疑。

    “我真的学会了,师兄。”玉竹拍拍胸脯一副认真的样子保证着。

    “既然如此,那就回去吧,明天带你去契约火种。”楚南廷终于也点点头。

    “好的呢师兄!”玉竹听说明天就可以契约火种了,兴奋的卖了一个萌庆祝。

    回到房间后玉竹兴奋得打滚,她仿佛已经看到了数不清的灵石朝自己飞来的样子,真幸福哇。

    第二日,玉竹早早就起床了,昨晚睡了个舒服,虽然开始修炼后就可以做到不用睡觉,但是前世二十几年的习惯一时半会儿玉竹也改不过来,而且她不知道是心里原因还是怎么总感觉还是要睡一觉疲劳才会消失。

    收拾干净后就去找楚南廷了,拉着楚南廷就要出门去契约火种。

    “师兄。快点嘛。”玉竹拉着楚南廷的宽大袖子边拖便催。

    “急什么,它又不会跑。”楚南廷倒是不慌不忙,他已经知道那团火种已经在哪里好些年了,都没有人契约成功,所以不是很理解师妹急切的心。

    好不容易来到洞门口,玉竹却有些怂了,黑黝黝的洞口,看进去仿佛里面有妖魔鬼怪似的。

    紧紧拉着楚南廷的袖子,悄悄的往出楚南廷身边靠。

    “走吧。进去呀,你不是急着要契约?”楚南廷眼底泛着好笑,风华绝代。可惜这一刻玉竹只顾着害怕了,低着头紧紧盯着洞口不敢迈腿。

    “师,师兄,你走前面,我不认识路。”玉竹企图掩饰自己害怕的心。

    楚南廷倒也没有为难她,抬步往洞口走去,玉竹亦步亦趋的跟着。

    洞子里黑漆漆的,墙壁和地上都湿漉漉的,头顶还滴着水珠,滴答滴答,在这空旷的洞里显得格外响。玉竹更害怕了。

    拐过几个弯,洞里突然变得很开阔,而且隐隐还有亮光从前方传来,待走进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开阔的空间,中间一个小池子,不是很大,却很深的样子。池子里片片荷叶,中间开着一朵紫色的莲花,莲花中间燃烧着一族同样紫色的火焰。

    太神奇了!玉竹看呆了,眼前的景象像是电视剧,火焰长在莲花上,之前传来的亮光也是从那团火焰散发出来的。

    “这就是了。”楚南廷站在池边停下。

    “这就是幽莲之火嘛?”玉竹喃喃的问。

    “嗯,你等下先用灵识探探,看能不能试着和它先沟通一下。”楚南廷仔细跟玉竹说着注意事项。

    “嗯嗯。”玉竹用力点头。

    “好了,我先出去洞口等你,若是有事叫我一声就可以了。”

    “啊,师兄你要出去呀?”玉竹略有些害怕的问。

    “嗯,我在这里也许会影响到它择主。”楚南廷解释。
契约火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