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十章 咸鱼的终极梦想是什么(1/2)
作者:酥凉先生
    落日西下,大地尽是一片苍茫。

    残阳把影子拉得斜长,魏无忌双手负在背后,居高临下。

    “把他带走!”

    魏庸无力地瘫倒在街上,他的脸上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得意,而是从恐慌逐渐变得绝望,最后麻木地由着两边身穿铠甲的将士将他架起。

    这些曾让他一步登天的人,转瞬之间就又让他坠入了深渊。

    玄子烨走上前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魏庸闻声木然地转头。

    “大司空大人,看到那边的夕阳了吗?”

    玄子烨伸手指着远处,面色戏虐。

    “那可是你逝去的青春哦!”

    再次拍了一下后者的肩膀,他退后一步,含笑着摆手:“拜拜。”

    魏庸自然不明白玄子烨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此刻却突然真正明白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自己眼前这个总是嬉皮笑脸的男人才是真正操纵这盘棋局的那只手,在他的眼中,即便是掩日也只是一枚棋子罢了。

    魏庸突然挣扎起来,苍老的面目变得狰狞,他伸出手向着玄子烨抓去,似乎想要报复。但是却没有任何用处,在两边将士的挟持下,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某些东西离他越来越远,直至消失。

    “唉~,看魏大人那激动得手舞足蹈的样子,我就知道他有多开心了。”

    望着逐渐消失在眼中的魏庸,玄子烨的语气似乎颇为惋惜。

    魏无忌没好气地说道:“他激动得甚至都可以一剑杀了你。”

    “那只能说明我这个惊喜很成功。”玄子烨撞了撞魏无忌的肩膀,厚颜无耻地说道:“怎么样?这次请你看的戏还不错吧。不仅没有收你钱,而且还帮你们魏国解决了很头痛的罗网,甚至还清理了门户。这可是一石三鸟,还不赶快谢谢我?”

    谁料魏无忌板着脸横了一眼,淡淡道:“就算是要谢也轮不到你。”

    “呵,不识好歹。”玄子烨撇了撇嘴,一脸不高兴。

    片刻之后,魏无忌反倒是转过身对着盖聂和卫庄拱手一拜。

    “此次还要多谢二位少侠。要是没有二位,一旦魏庸真的全权统领魏武卒,魏国的处境必然会万分凶险。”

    卫庄倒是没有什么动作,他双手抱剑,永远都是面无表情。

    盖聂则是微笑着拱手还礼:“魏大人言重了。就算是平时见到这样的事,盖某也是义不容辞,更何况这还是师父此次交给我和小庄的考题。”

    “考题?”

    魏无忌也是一愣,他转头看向玄子烨,面露疑惑。

    都不感谢我还想要问我问题,玄子烨满脸不爽地解释道:“聂儿说的没有错,这次就是他们的考题。不然你还真的以为是你魏无忌面子大啊?”

    “原来如此。”

    魏无忌顿时恍然大悟,他的脸色变得肃穆,起身道:“你们鬼谷的手笔可真是够大的,如此重要的事情只是拿来做考题,难道就不怕万一?”

    “切,这算什么?反正你们不是都已经叫我疯子了么?”玄子烨枕着后脑,毫不在意,“而且这也不是我出的题,有本事你去鬼谷找老头子啊?”

    有那么一瞬间,魏无忌觉得自己着实有些心累,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不过随后却又笑着摇了摇头,就好像释然了一般,只是有些无奈。

    傍晚的凉风轻轻拂过,街道两边的杂草随风摆动。目视着天边,魏无忌也不再说话,只是安静地享受着这少有的凉爽。

    这时候,玄子烨突然开口:“发生了这种事,我看你好像一点都不急啊。你还不走?”

    魏无忌反问:“你不也没走吗?”

    伸了一个拦腰,玄子烨淡笑着说:“那倒也是,出来这么多天,可把我累坏了。”

    累?

    魏无忌少见的翻了个白眼,他向前缓缓地走了几步,目光所及之处,天边的残阳已经一半没入了地平线。

    “子烨,其实我有时候就一直搞不懂你。”

    玄子烨也迈步跟了上去,陡然听到这句话,他挑了挑眉。

    “哦?”

    魏无忌转过身,双眼紧紧地看过来:“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或者说,你在追求些什么?权力,财富,美女,亦或是其他的东西?”

    “你觉得呢?”玄子烨轻轻地问。他忽然想起以前也曾经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

    魏无忌摇头:“我不知道,所以我才说我搞不懂你。因为像你这样的人,如果你想的话,这些东西都可以轻松得到。”

    沉默了片刻,玄子烨苦笑:“说实话,有时候我也不知道。”

    抓了抓头发,他心想,自己着实是没有什么追求,明明以他现在的实力再加上对剧情以及历史的了解,完全就可以去争霸天下。但是,他是真的没有兴趣,甚至一想到就有些头痛。

一百零十章 咸鱼的终极梦想是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