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 做动员工作(1/1)
作者:乐朵儿
    回宿舍的路上,许湘雨给周琴打了个电话,告诉了她自己最近一段时间都很忙,可能不会过去了。周琴叮嘱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许湘雨回到宿舍的时候,大家都在,赵庭也在。对于赵庭能进来女生宿舍,许湘雨表示了相当大的好奇,毕竟底下的宿管阿姨,人称“铁扇公主”。

    “我就把我带的这堆宣传单给了阿姨一份,然后那个阿姨看了后,流着眼泪对我说:好孩子,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快点进去吧就这样,我就进来了啊”赵庭比较淡定的回答到。

    “我去,这样都可以啊”许湘雨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香芋,快点来吃点东西吧,赵庭带来的,呵呵呵,又破费了哦”陈雅笑嘻嘻地说道。

    肖清梅不屑的看了一眼陈雅:“哼哼,想要泡妞,不破费不行啊”

    “呵呵呵呵呵”整个寝室里想起了一片调笑声。

    赵庭将许湘雨带回来的卡号抄了下来并发到了报社:“报纸明天就出消息了,你们有时间就到那几个学校去联系一下哈,做一下动员。”

    “嗯。正好这几天早上都没有什么课。”老大郑晓冰点了点头。

    吃过饭后,赵庭带着周晓丽约会去了,肖清梅继续呆在电脑前玩着千年不变的游戏,其它人决定去逛逛街,许湘雨没有去,她想在宿舍里补个觉。

    星期二早上大家都起来的很早,吃过早点后就各自去了自己所选的小学做动员。许湘雨联系了这两所学校的校长后,决定先去育才小学。

    来到育才小学门口,保安不让进去。于是许湘雨跟校长打了个电话,韩校长接到电话后就亲自来到门口,将许湘雨带了进去。

    韩校长边走边介绍说:“我昨天接到陈主任的电话后,就做了一下安排,今天早上跟一年级的几位班主任都打过招呼了,我一会儿让年级主任带你过去做动员,我还有点其他的事情,就不招待你了啊”

    许湘雨连连道着谢,但还是很纳闷,陈主任又是哪位估计是赵庭找的人吧

    韩校长将许湘雨带到一位姓江的年级主任跟前,就道着歉走了。

    江主任伸过手来与许湘雨握了握,笑着说道:“你好,小许。”

    许湘雨赶紧摆出了一副职业笑容:“江主任您好”

    江主任是一位大概三十岁左右的女士,一脸温和的笑容看着许湘雨叮嘱道:“小许,我不知道陈主任跟你说过没有,现在学校里不能组织孩子们进行团体活动,所以你们这次的活动我们学校不能出面进行配合。你在宣传和动员的时候也要说清楚哈,然后应该还得交代一这次的活动是本着自愿的原则啊”

    “嗯,我会跟各班班主任说一下,让她们的家委会私底下联系我,由家委会的人牵头来做这些事情。”许湘雨了然的点了下头。

    这下子,江主任的心就放了下来。

    第一个进的教室就是许程颢他们班。许湘雨刚一进去的时候,就听到了两声“小雨姐姐”,不用看,许湘雨就知道是那两个小鬼在叫她。她看了一眼两个人的方向,朝着两个人挥了挥手。

    江主任在旁边看到了,问道:“小许你跟这两个孩子认识啊”

    许湘雨点了点头但是并没有过多的说什么:“嗯,很熟悉的。”

    班主任老师让大家安静了下来,请许湘雨到讲台上做宣传。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江城爱心联盟的志愿者许湘雨。我们联盟是专门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我们的爱心。现在有一个小宝宝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能伸出你们友爱的小手,来帮助这个可怜的小宝宝,好吗”许湘雨边说,边和班主任老师以及江主任将手中的宣传单发了下去。

    收到宣传单的孩子们在看到上面的照片是发出了“啊”的惊叫声。

    “大家都看到了。”许湘雨拍了一下桌子,让教室里安静了下来,“这个小宝宝才一岁,今年的六一是她在这个世界上过的儿童节。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大家可以到游乐场玩好玩的,到美食店吃好吃的,到玩具店买好玩的,可是她却不能和你们一样,她必须一个人孤零零、痛苦地躺在病床上,忍受着疼痛的折磨。你们都是最棒的孩子,我相信你们肯定会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参加我们的活动,为这位可怜的小宝宝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不对”

    “对”同学们整齐肯定的语气让许湘雨很是欣慰。

    “孩子们,这上面有我们的qq号码,如果你们愿意参与这次活动,请你们的家长和我们联系,好吗”

    “好”

    “好了,不耽误你们上课了,现在,我先代表小宝宝向你们说声谢谢”说完,许湘雨躬下身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并保持了五秒没有动。

    起身后,许湘雨掏出自己的志愿者联系卡写上自己的电话和姓名,然后跟班主任老师交代了一下,让家委会的直接私底下联系她,

    离开教室的时候,许湘雨并没有另外的再看许程颢和张鑫睿,她随着江主任直接转身就走了。

    其他的几个班级的宣传做的也非常的成功。许湘雨从很多的孩子眼里都看到了对小倩倩的怜悯,人之初性本善啊

    在江城一下,许湘雨受到了热情的招待,许湘雨有点受宠若惊。是在后来的谈话中,许湘雨才了解到,原来这所小学以前有个孩子白血病,当时也是爱心联盟伸出了援助之手,人学校还记着呢,所以对联盟的志愿者就相当的可以也是正常的。

    顺利完成任务的许湘雨在江城一小领导的再三挽留下,与各位领导共进了午餐。回到学校的时候,正好快到点上课了。

    下午杜若云在接张鑫睿放学的时候,听到张鑫睿说:“妈妈,我今天看到小雨姐姐了,她到我们班上来了的。”

    杜若云有点儿纳闷:“哪个小雨姐姐啊”

    “就是许程颢的姐姐啊,上次舅舅还请她吃饭了的呢”

    听到张鑫睿这番话,杜若云想起了自家老妈一直念叨着的杜若衿请吃饭的那个学生,于是就带着张鑫睿回到了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