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你可以问啊(2/2)
作者:katl
    程嘉鹤看了一眼她的解法,笑了笑,“你这几步可以换成另外一个证明方法,你想想看。”

    方云锦一拍脑门,“对哦!我去修改一下。”

    程嘉鹤就笑笑不说话,因为是大课间,全班多数女生都围着新来的柏弋老师,男生大多下去打球了,还有一半的学生埋头做题,程嘉鹤眼睛往教门外看了一眼,方云锦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是张業来了。

    方云锦凑上去,“你没事儿吧?”

    张業似乎又恢复了平时的他,“嗨,小爷我能有什么事儿?叫声哥哥来听听,我就跟你们一起学习。”

    方云锦白眼一翻,“你爱做不做,不学拉倒,还哥哥,我看你当我弟弟我都嫌弃。”

    程嘉鹤又拿出另外一套题,递给张業,“这是给你的,拿去练练,月考考好点。”

    方云锦见程嘉鹤给张業题,不免有些惋惜道,“你给他干嘛?他那种人不会写的。”还不如给我呢。

    程嘉鹤紧接着又拿出来一套题,“这是给你的,跟我的一样,你又不会的可以自己多想想,但我想你应该都会,毕竟这是我编的题。”

    张業这时候不乐意了,“你怎么给我们俩的不一样?我怎么就不能跟你们俩做一样的了?!”

    方云锦和程嘉鹤同时看了一眼张業,那眼神好像在说:大家都知道的理由你就不要捅出来自取其辱了好吗?

    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张業翻了翻那套题,他还是不会啊,照他对程嘉鹤那人的了解,他肯定给他的都是基础的不能再基础的题了,他本来就不怎么学,都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去问老师或者是程嘉鹤,岂不是让他那些个小弟笑掉大牙。

    可是,明明答应太姥姥要好好学习的啊……

    张業大爷一筹莫展。

    这时候,许久没有出场刷存在感的居思危跑了过来,“呦,老大你怎么在做题啊?这跟平时的你严重不符合啊,况且老大,你会吗?着你可都是没学过一丁点儿啊。”

    张業正愁气没地儿撒,“你会你来?!没事干是吧,没事干就给我去给兄弟们买几瓶水!别搁我这碍眼!滚——”

    居思危吓了一跳,手脚并用地从张業身边跑开,这人喜怒无常的,他真是太难了。

    方云锦看程嘉鹤在看书,看的是啥?变色龙。那个她早就看过了,于是她又把目光移到张業身上,这小子干嘛呢?

    方云锦凑过去,“张業,头皮再抓抓破了啊。”

    张業眼皮子一抬,“做题呢,别烦我。”

    方云锦看了看张業桌子上摆放的题目,笑出声儿来,“张大爷,你是不是不会啊?你不会你问我啊,你可别乱写啊,哈哈哈哈……”

    这不,有道题abc三个选项,张業选了个d,有道题问X的取值范围,这孩子倒好,给写个1上去,打发谁呢!

    张業恼羞成怒,“谁说我不会了,你走,别耽误我做题,我思考呢。”

    方云锦见张業快抬不起头,连忙哄到,“唉别别别啊,你有什么不会你可以问我跟程嘉鹤啊,这个问问题呢,不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