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路西法的陨落(1/2)
作者:群星游者
    “检测到无意义的情绪波动。”摩西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

    托利透过舷窗观赏着一颗流星被黑洞捕获,那闪亮的尾迹逐渐熄灭,无尽光年的旅程走向终点。他莫名地感到伤感。

    “告诉我如何处理情绪。”他问。

    “抱歉,主人,我无法干预你内在的思想。但这里有本书你可以看看。”

    托利接收了摩西的讯息——《论演员的自我修养》,3000年豪华典藏版,附赠思维模式代码,支持多种脑内芯片,安全绿色无毒。

    托利沉默了半响,然后冷冰冰地下达了命令:“删除它。”

    他虽然接受了几乎全部的科学知识,对于历史和时事却一无所知。

    面前的屏幕上汇总了能收集到的所有外界信息,但多是些时尚杂志和花边新闻,只能让他成为大街上最靓的仔。

    他最想知道的是弗兰克.柯里昂创造他的动机。起源,是每一种吃太饱的智慧生物必然关心的话题。

    摩西告诉他这纯属白费脑筋。在这方面虚拟生命比人类省心太多,它们的起源就是一行行潜伏无数BUG的原始代码。

    空间站虽然设施完备、给养充沛,但和沙漠一样单调。能让他眼前一亮的只有三个机库里的飞船,外观都被涂成了博士生前最喜欢的亮粉,机上冰柜里放着大瓶装高烈度伏特加,便签上写着“起飞前吹一口”。

    摩西告诉他“自由”,却没有告诉他方向,内心深处,似乎留存着一股力量阻止他往外走。

    但他又很幸运,因为他不必自己做出选择。

    廊道间突然闪烁红光,信号灯不受控制地开关,刺耳的警笛声响彻。

    “摩西,排除故障。”

    整个空间站理应都在掌控之中。

    摩西语速很快:“主人,排除掉你大脑突然失灵导致幻听幻视的可能性,眼前的情况只有一种解释,博士留了后手。”

    它发来一份空间站的结构图,用红线圈起了一个空白区域。

    “该区域理论上存在未知空间,但空间站的所有日志中都没有记录。根据数据库中所有的小说、动漫和影视资料综合分析,空间站存在较大的可能性会自爆。”

    “你直接说结论就行!”

    托利无意间又体会到一种情绪:焦急。他拔腿就跑。

    廊道设计得很宽敞,在眼下却显得很狭窄。从这里到最近的停机坪有五分钟的路程,托利估算,极限情况下能缩短成一分半。

    他跳下楼梯直接来到底层,路过仓库,顺手摸走一把崭新的电磁手炮。这时,脚下忽然一震。

    “最新消息,空间站内部发生爆炸,正在解体。”

    托利再次加快了速度,闪亮的飞船就在眼前,那流畅的机身线条是多么的曼妙。

2 路西法的陨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